李栋旭曹承佑 一层层地剥开谜团

字体大小:

Life

可在互联网观看,韩国每逢星期一、二播出

有几个原因,让我要追看这部剧。

编剧李秀妍去年的作品《秘密森林》,是我年度最喜欢的五部韩剧之一。《秘密森林》说的是政治、司法与警察部门的勾结腐败,剧情引人入胜,像洋葱一层一层地剥开,不到最后不知谁是忠谁是奸。“Life”以医院为背景,说的是权力斗争和利益熏心下,财团和医院的复杂关系。李编剧写人性写得精彩,写得透彻,相信“Life”会和《秘密森林》一样,紧紧扣住观众的心。

卡司也令人期待。李秀妍再次找来《秘密森林》主角曹承佑担正,还有在该剧扮演重要角色的刘在明,两大演技派再次聚首,必定火花四溅。曹承佑在《秘》饰演冷漠又孤独的检察官,内敛的演出令人赞叹,这次摇身一变成了医院社长,办事利落但市侩,那神气又有些傲慢的气质,让人眼前一亮。

李栋旭凭《不死神灵》阴间使者一角电晕无数粉丝,这次饰演急诊中心医生,忠于岗位却被迫卷入高层的权力斗争中,角色比《不死神灵》更有发挥空间。看了首两集,觉得李栋旭的诠释很到味,角色之后的发展应该会更复杂,相信他能胜任。

李奎炯饰演李栋旭的弟弟,两人的对戏教人期待。李奎炯不是帅哥,但演技吸睛,在《机智牢房生活》将患有毒瘾的“小迷糊”诠释得太可爱了,比同剧的丁海寅还抢镜。他这次的角色,在健康保险审查委员会负责评价医院的工作,双脚残疾,靠轮椅代步。

多个谜团引人追踪

“Life”才播出三集,已经丢出多个谜团引人追踪。故事从相国大学医院院长在副院长家坠楼过世开始。副院长称院长来找他的时候,已经喝了很多酒,后来院长到天台抽烟,副院长听到“碰”的一声,跑上天台才惊讶发现院长坠楼。医院解剖后判定死因是心脏麻痹导致坠楼。

院长的死,真的纯属意外?医院上下都知道院长和副院长关系不好,意外发生当天还有人目睹两人争吵,副院长当时气愤地跟院长说:“我绝对不会放过你!”而且副院长把院长送到医院时,李栋旭闻到两人身上都有酒味。事发当天,李栋旭也接到弟弟的电话,说发现院长用私人户头接收了3亿多元的医院支援金。李栋旭跑去质问院长,两人不欢而散,没想到当晚就传来噩耗。

院长过世前,相国大学医院刚被财团收购,出任社长的曹承佑不满医院都是赤字,决定将急诊室、小儿青年部和妇产科这三个赤字最严重的部门砍掉。院长死前曾警告曹承佑:“我会告诉大家,你把医院当摇钱树!”

院长过世后,曹承佑宣布将急诊室、小儿青年部和妇产科派遣到地方医院,这是变相的裁员,引起医院上下强烈抗议。

院长之死,到底会牵扯出什么黑暗的内幕?还有院长是李栋旭的父亲,但医院好像没人知道,为什么?

幽灵般的李奎炯

最吊诡的是,李奎炯一会儿是活生生的一个人,一会儿又像幽灵般出现在李栋旭身边。有几场戏是说李栋旭感到困惑时,李奎炯会突然“出现”与他对话,而周遭的人都看不见李奎炯。所以李奎炯是真有其人吗?又或者他是李栋旭的幻想?这也是让我非看下去不可的原因。

李栋旭的一句话:“为什么我留在急诊室,除了因为我拼了命学了这么多救活人的方法,也因为我没有勇气无视在我眼前消失的生命”,是否又与李奎炯有关?

就等待这个洋葱一层一层地剥开,揭露真相。

星期二特写:生活气场5

8频道 晚上8.30

2015年开幕的茨园小贩中心位于后港9道,是近期宣布建造的20座新小贩中心里,率先营运的一座,也是首座设在民众俱乐部内的小贩中心。以社会企业形式经营的茨园有许多怀抱创业梦的年轻高学历小贩,也有到组屋区寻求发展的酒楼大厨与新移民。民众俱乐部学员也会穿着古装戏服来用餐,为这里增添不少欢笑与生气。

十大新加坡(首播)

U频道 晚上9.00

很多人总是坐一山望另一山,羡慕别人有好工作。你最羡慕的工作又是什么?安稳实在重要?衣食无忧不可缺?还是环游世界天天精彩最爽?又或是具使命感更伟大?全新谈话性节目《十大新加坡》带你一窥国人选择职业背后的各种独特考量。

嫁妆(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周一至五 下午5.00

主演:石英、陈美凤、马如风、赵心妍、陈昭荣、叶全真、候怡君、苏晏霈、王建复。借由几个家庭,通过彼此儿女之间的情感呈现出社会百态的台湾乡土剧。故事围绕着亲情、爱情、名利与人性善恶的纠葛,也写尽了父母的为难和用心良苦。

当人类变成猎物第2季 I Was Prey Season 2

Animal Planet(新电信电视Ch208) 晚上9.55

节目重述人类遭遇致命掠食者残酷袭击,他们躲过难以想象的生死关头,存活下来讲述骇人遭遇。透过生还者的第一手访谈,好莱坞等级视觉氛围和音效设计,这些故事重现生死一瞬间,恐慌划破静谧的海洋、宁静的荒野,徒留一个人的求生意识成为克服危机的关键。

闺蜜假期 Girls Trip

HBO(星和Ch601) 晚上10.00

四个感情甚笃的闺蜜前往纽奥良参加年度的音乐盛会,四人在旅程中重燃亲密的友谊,激发彼此狂野的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