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成功首参赛 刘心玲《歌台星力量兴旺发》决赛夺冠

冠军刘心玲。(新传媒提供)
冠军刘心玲。(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歌坛两唱将刘心玲和曾咏恒,分获冠、亚军。

《歌台星力量兴旺发》决赛成绩今午(8月10日)出炉,首次参加歌唱比赛的刘心玲(48岁),以一首台湾福建天后江蕙的歌曲《掷杯》夺冠。先前,冠军大热门广东歌王曾咏恒,则排名第二。

刘心玲受访时说:“是预料之外,是惊喜。我看好Jason (曾咏恒)得冠军,觉得自己应该有机会拿亚军或季军。”

刘心玲在80年代是著名唱片歌手,当时的艺名是江音洁。她表示,参加此比赛是希望能传达坚强的生命力。

她说:“老天给我这个机会传达正能量,为什么不要?生了一场大病(癌症)后,我希望能站在电视上让大家看到康复后的刘心玲,鼓励病人勇敢战斗。”

她是乳癌患者,也因为子宫病变,三年内动了五次手术,连子宫也切除。她希望能鼓励大家,勇敢跟病魔搏斗,再辛苦也不要放弃希望。她透露,还要再服食三年药,只要定期检查身体就行了。

姐姐刘玲玲是评审之一,会否担心姐姐被指徇私?她马上说:“我没这么想。姐妹也可以参赛的,如果我不会唱却得冠军,就是Kelong(徇私),但不是啊!何况评审还有罗时丰、王雷、林倛玉和苏梽诚。”

今年,她也会跑歌台,已接了一些台数,理想是一晚三台,不让自己太累。

至于2万元现金奖,刘心玲说会存起来当孩子的教育基金。

《歌台星力量兴旺发》是由通讯及新闻部(MCI)委制的。

zengyongheng_Large.jpg
亚军曾咏恒。(新传媒提供)

曾咏恒:乐见方言文化受肯定

曾咏恒是广东歌王,在歌唱比赛上得过冠亚军,还曾是著名的台风乐队主唱。

身经百战的他,对失去冠军并不感失望,他说:“我早就‘买’(看好)刘心玲是冠军了,即使今天人家说我是‘二奶命’(第二),也没关系,重要是我的比赛目的。”

他说,参加这比赛是因为这是数十年来,本地允许的电视方言节目:“可能仅此一次,但,我们已经是‘开荒牛’了,我希望大家看到方言文化的精髓。”

他也肩负弘扬广东文化的使命,希望大家能听经典的广东好歌金曲。他以《无言感激》夺得亚军,他说,方言文化得到认同与肯定,是最大的收获。

他获得一万元奖金。今年的歌台,他已接了逾20台,相信决赛后会有更多邀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