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复古造型剃眉 万茜愿为戏豁出去

万茜在《脱身》演出特工。(互联网)
万茜在《脱身》演出特工。(互联网)

字体大小:

36岁的中国女星万茜一向是低调的实力派演员,她2014年凭电影《军中乐园》捧回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2016年拍摄电影《你好!疯子》一人分饰七角,演技爆棚,成功吸引一线小生陈坤目光,相隔约一年邀她在年代谍战剧《脱身》担正女主角。

万茜饰演的会计“黄俪文”恬淡素净,与她本人的气质契合。剧组为了贴合角色且达到年代剧中的复古效果,据悉要求所有的女演员将眉尾后半部剃掉,万茜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指出,只要是剧情需要,对剧情和角色塑造有帮助,她基本上任何要求都可以接受,愿意为戏豁出去,她说:“演员的职业要求就是我的底线。”

《脱身》由陈坤和万茜主演,故事以1949年的上海滩为背景,有别于一般的谍战剧,此剧以喜剧方式呈现“菜鸟”共产党地下党员的成长,缓和剧情紧张凶险氛围。

与角色外形契合,但万茜说,黄俪文跟她本人是完全不一样的性格,“除了个性中都有比较执着的一面,基本上没有相似之处,生活中的我不会这么柔弱。”

跟陈坤对戏如“乒乓国手过招”

她在剧中成为临危受命的“菜鸟”特工,与陈坤分饰两兄弟之一的哥哥“乔智才”帮助下,与保密局周旋斗争,险象环生又笑料百出。虽然剧情带有喜剧成分,万茜自认笑点不是特别低,不过,她指,只要陈坤在现场搞笑,她就很难不笑场。她说:“可能我笑起来的声音比较大,所以会给大家这样的印象吧。”

20180813_showbiz_wanqian_Large.jpg
万茜(左)在《脱身》与陈坤首次合作,她称陈坤幽默亲和。(互联网)

此剧是万茜与陈坤首次合作,她说:“跟他演对手戏,就像乒乓国手过招,你来我往很过瘾。”未拍《脱》剧前,她印象中的陈坤是比较“高冷(高贵冷艳)”、盛世美颜的“男神”,但接触之后发现陈坤幽默亲和,甚至有点搞笑;更难得的是,42岁的他依然保留着少年气,也很单纯。

剧中有一句口号“用生命浪漫,凭本事脱身”,万茜自认比较务实,更注重生活中的细节。她过去曾说过拒绝接演“傻白甜”的角色,现在的想法是,适当的时候还是可以有一些“聪白甜”,增加自己表演的弹性,同时走出自己擅长的表演安全区。

《脱身》每周一晚10时半,于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