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妇讨公道催泪

金喜爱(右一)在《她的故事》带团讨公道。
金喜爱(右一)在《她的故事》带团讨公道。

字体大小:

她的故事 Herstory(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闵奎东

演员:金喜爱、金海淑

故事:1991年,在釜山经营旅行社的文社长(金喜爱饰)事业成功却没人情味,她的帮佣裴管家(金海淑饰)突然离开,她才发现自己说错话,也揭开管家曾是日军慰安妇的事实。文社长呼吁其他慰安妇站出来,并自费带她们到日本讨回公道,但事实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

短评:改编自真人真事,取材“关釜裁判”历史事件,导演闵奎东曾执导恐怖片《恐怖的故事》(Horror Stories),但处理起历史事件感人肺腑。片中慰安妇各有背景与家庭故事,金海淑与感染性病儿子的多场内心戏最撼动人心。

金喜爱片中角色的变化大,她刚开始看到电视上的慰安妇,轻蔑地对女儿说:“如果你像那老奶奶一样走歪,人生就完蛋了!”但她深入真相,感受到裴管家的痛苦,毅然召集其他慰安妇,还自费带领她们到日本讨公道,义愤填膺让人激赏。


20180816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玛德琳的玛德琳》的海伦娜(左)与莫莉。

玛德琳的玛德琳 Madeline's Madeline (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osephine Decker(约瑟芬戴克)

演员:Helena Howard(海伦娜霍华德)、Molly Parker(莫莉帕克)

故事:莫莉饰演的戏剧导演正在创作最新作品,新来的演员玛德琳(海伦娜饰)与母亲关系紧绷,莫莉把玛德琳推向一个全新的考验,现实与表演模糊交错,冲击着三女的人生。

短评:女导演约瑟芬的新作,她曾是演员,从旧作到新作,导作最大特色是对女性有独到与细腻的刻画。影片充满原始和野性,还有生命力。镜头调度随性,演员的演技自然。

饰演戏剧导演的莫莉是独立制作电影人最喜欢用的女星,旧作《阳光普照》深获好评。她与海伦娜及饰演后者母亲的Miranda July(米兰达裘莱)有精彩对戏,三女也形成一股推动剧情的张力。


拳力逃脱 Mile 22(M18)

期待指数★★★

导演:Peter Berg(彼得博格)

演员:Mark Wahlberg(马克瓦尔贝里)、Iko Uwais(伊科乌艾斯)

故事:瓦尔贝里饰演的CIA探员试图将污点证人送往22英里外的机场,一路上却危机四伏。导演彼得博格的旧作《红翼行动》(Lone Survivor)不俗,男主角的瓦尔贝里也是电影制作人,据所知,电影有望打造成三部曲。乌艾斯是印度尼西亚知名动作演员。


阿尔法 Alpha(PG)

期待指数★★★

导演:Albert Hughes(艾尔伯特休斯)

演员:Kodi Smit-McPhee(柯蒂斯密特-麦菲)、Natassia Malthe(娜塔莎迈尔兹)

故事:两万年前的欧洲北部,地球处于弱肉强食的冰川时期。麦菲饰演的部落首领儿子科达心地善良,在集体狩猎中,科达不慎跌落悬崖,只身流落荒野。科达与一匹野狼相遇,给它起名阿尔法,意即狼群首领,这对人狼搭档在险恶的世界一起踏上返乡之路,也建立了友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