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都市寻爱求圆满

无限(吴思贤饰,右)、子成(陈大天饰)是一起到都市打拼的好兄弟。
无限(吴思贤饰,右)、子成(陈大天饰)是一起到都市打拼的好兄弟。

字体大小:

爱的3.14159

可在网络观赏

台湾偶像剧《爱的3.14159》上个月在当地开播。剧名中的3.14159是圆周率数值π,剧情设定一对恋人在寻爱的路上跌跌撞撞,终究回到圆形轨道上,故事探讨每个人心中“圆”的故事,亲情的圆、梦想的圆、爱情的圆等。

四孤儿院好友际遇不同

剧情讲述圆圆(邵雨薇饰)、无限(吴思贤饰)、子成(陈大天饰)及玫心(杨小黎饰)是在孤儿院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他们一起抵抗育幼院外不友善的言语和眼光,感情比亲兄弟姐妹还好。

圆圆的妈妈当年因为要到台北工作将她狠心抛弃,对圆圆造成不可磨灭的阴影,她一心想长大后台北打拼并成功,让不告而别的妈妈后悔。

18岁那一年,圆圆和无限考上台北的大学,子成虽然成绩不如两人,但也渴望挣脱枷锁,决定随他们到台北闯天下,玫心则决定留在乡下,嫁给养猪户小开阿明,过着平淡幸福的日子。

三人到台北的第一天就被骗钱,搞到连住的地方都没有,还发生争执,吵到各走各的路,幸好无限和圆圆重逢后冰释前嫌。另外,当快递员的子成送货到无限的大学,打听到好友打工的餐厅,分散的三人终于再度团聚,一起回到子成的租屋处,谈着彼此在台北生活的点滴。

圆圆与富家子孙志浩(林辉瑝饰)相恋,志浩常送礼物哄她开心,圆圆把老友与恋人的宠爱当成理所当然,未察觉无限对她的感情。圆圆生日当天,志浩要求跟她分手,无限气得和志浩大打一架,双双挂彩进医院。

失恋的圆圆认定“自己就是会被遗弃,不值得被爱的”,因此得了“恐爱症”。

无限决定休学,以医学院为重考目标。子成很有义气地表示将一肩扛起无限的生活开销,然而子成却因为诈骗行为被检举而锒铛入狱……

邵雨薇对角色感同身受

20180820_entertainment_twshow.jpg
无限(左)一路守护青梅竹马圆圆(邵雨薇饰)。

当年从高雄到台北工作的女主角邵雨薇,在记者会上回忆当年独自扛着行李北上的情形,“不像戏里的圆圆有朋友帮忙,也没有脚踏车可骑,现在想起来超崩溃的。”

男主角吴思贤接着吐槽:“在戏里就是我负责照顾她,她的行李都是我在背。”

剧中到都市奋斗的三个好朋友租屋时被骗,邵雨薇本人也曾碰过恶房东,“我刚到台北的时候,不懂电费怎么计算,还以为台北的电费特别贵。后来才知道是房东算的电费超高,当时被多收了很多电费。”

男女主角传绯闻

邵雨薇因偶像剧《1989一念间》打开知名度,之后连续拍了多部偶像剧。她和吴思贤早前合作《极品绝配》,当时传出吴思贤曾追求她的新闻,这回再次合体,是否能促成“雨乐恋”?

具唱跳实力的吴思贤,自从2015年接演首部偶像剧《料理高校生》后打开演艺事业,最近的作品包括《姐的时代》。

陈大天饰演跟男女主角北上的好友,多才多艺的他以模仿闯出名堂,过后又进军歌坛,现在开始挑战演戏和舞台剧。

杨小黎饰演另一孤儿院的老友,近期刚推出台语专辑的她首次跨界演戏,她说:“这个角色很可爱也很白目,个性大剌剌,其实跟我本人还满像的。”

猎杀代理人 Surrogates

FAM(星和Ch625,新电信Ch408) 晚上10.00

未来的人们躲在家中,透过外形完美的机器代理人出外工作生活。在这个理想的世界没有犯罪、痛苦、恐惧和因果。此时发生一件震惊社会的谋杀案,调查局探员葛瑞尔(Bruce Willis饰)发现代理人现象背后有惊人的阴谋,他为了追查真相必须放弃自己的代理人,冒生命危险。

打抱不平 Dachimawa Lee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林元熙、孔晓振、朴时妍。韩国传奇间谍李先生为了找到被盗的一级国家机密间谍名单四处奔波着,他追捕着神秘消失的女间谍,同时经历着令人头疼的爱情。

犬之岛 Isle of Dog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故事发生在未来,因犬流感的肆虐,市长将所有犬类都投放到垃圾岛,任它们自生自灭,市长家的护卫犬点点(Liev Schreiber饰)本来备受呵护,现在成为要在垃圾堆找食物的流浪狗。首领、君主、老板、公爵和国王五只岛上流浪狗,通常结伴行动。一天,市长的养子阿塔里忽然开飞机降落在岛上,他要寻找一生的挚友点点。

六天 6 Days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20180820_entertainment_6days_Large.jpg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1980年伊朗驻伦敦大使馆遭六名恐怖分子袭击,特种部队和恐怖分子的对峙将近六天,在第六日的最后时刻展开反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