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好戏》票房口碑佳 抄袭疑云未落幕

《一出好戏》在中国的票房口碑俱佳。
《一出好戏》在中国的票房口碑俱佳。

字体大小:

(综合讯)由黄渤自导自演,王宝强、舒淇、张艺兴、于和伟、王迅主演的电影《一出好戏》8月10日在中国公映,票房走势一路看好,口碑效应显著,到22日累计票房已突破12亿人民币(约2亿3900万新元)大关。

与此同时,美女作家于梦媛12日在微博发文,称自己在2013年写了剧本《男人危机》,邀请黄渤出演男主角“钱进”一角,黄渤以故事框架与人物类型都不适合为由拒绝;但她观看《一》后认为,该剧剧本抄袭了《男》,不管是故事还是创意都十分相似,抄袭疑云在网上引起议论。

中国导演韩延、编剧张小北20日晚发文力挺黄渤。韩延称在2010年冬天,黄渤曾给他讲过荒岛的故事,故事脉络及情节与《一》相差无几,他跟黄渤并不熟,此番发声是身为一个创作者对另一个创作者的尊重。张小北则表示,在2011年中,他曾就这个项目和黄渤开过剧本策划会,当时管虎也在场,会上黄渤阐述整个早期剧本,基本就是现在电影的完整雏形。黄渤曾对媒体透露《一》的灵感来源是好莱坞灾难片“2012”,他看完这部好莱坞电影很受震撼,有很多想法涌现脑海,“徐峥对我说‘行,赶紧写’,我就赶紧写吧!”

《一》片方22日委托律师发布正式声明,指出在比对委托人提供的相关材料之后,认定《一》不存在任何抄袭,属于原创作品,要求于梦媛立即删除微博文章,并立即停止发布传播相关消息及言论。于梦媛则回应媒体说:“我的律师不建议我在立案之前受访,我们这两天将抓紧时间立案。”看来抄袭疑云的“另一出好戏”还未落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