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当直播网红 鲍起静现实中只会玩面簿

鲍起静(右)与童星吴至璿在《生生》中有一段忘年友情。(剧照/The Flimic Eye)
鲍起静(右)与童星吴至璿在《生生》中有一段忘年友情。(剧照/The Flimic Eye)

字体大小:

在台湾新片《生生》中当起直播网红,香港金像奖影后鲍起静笑说:现实中我只会玩面簿!

当生命只剩下100天,患了肺癌末期的老奶奶会怎么做?自怨自艾等死?不,由台湾新锐导演安邦操刀,探讨生命议题的华语片《生生》,片中女主角“莉莉奶奶”就利用了她仅剩余的日子快乐地当起直播网红,记录她能跨过去的每一天,她驾德士自食其力,学习桌球、羽毛球、跳舞、画漫画,不浪费一分一秒地享受着一点一滴失去的生命。

将“莉莉奶奶”角色诠释得丝丝入扣的鲍姐(鲍起静昵称)昨午接受《联合早报》记者长途电访,问起玩手机直播,她朗声笑说“不玩,最多只玩面簿”,尽管爱女为她添了孙儿女,但也直播不了,因为“女儿不准”。

鲍姐在《生生》中与“女儿”严艺文关系处于尴尬与绷紧状态,但现实中的鲍姐,与爱女相处像一对朋友。

20180828_showbiz_baoqijing_Large.jpg
鲍起静(左)片中与“女儿”严艺文关系处于紧张状态。(剧照/The Flimic Eye)

“片中的‘莉莉奶奶’不想因重病给女儿带来任何负担,这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本身没角色看得那么通透,特别是对人生,对女儿的态度,我觉得自己应该向‘莉莉奶奶’学习。”鲍姐说。

影后向小男孩取经?

在《生生》中,“莉莉奶奶”于最后的日子与小男孩“生生”(吴至璿饰演)作伴,有一段忘年友情,问起吴志璿,已是影后的鲍姐竟说:“老演员应该向小朋友学习!”

为何有此一说?鲍姐先是称赞导演安邦选角眼光,找来那么帅的小男孩参演,童星吴至璿表现从容,没任何包袱,演技浑然天成,她感叹:“老演员反倒有顾忌,一想太多表现就没那么自然,我必须完全放下,用最纯真而朴实的姿态去演。”

称好剧本是上天给的礼物

《生生》剧情笑中带泪,戳泪却不煽情,鲍姐演技更上一层楼,问她会否有信心再凭《生生》参展夺影后,她轻笑:“信心交给天意,没关系,能完成一部有意义的作品,我已经心满意足。”

鲍姐曾说过演员一生遇到烂剧本的概率高达80%,如此说来,《生生》应是上天赐给她的一份礼物。

她不讳言:“好剧本永远可遇不可求,也不是我去强求就会降临我身上,我不是悲观,不过,无论到手的机会是好还是不好,都应该好好地去发挥。”

鲍姐的另一半方平既是演员也是制片人,枕边人对鲍姐的演技有何评价?

“他不太敢批评我!”鲍姐大笑:“有时他参演一点角色,十几句对白就让他给说‘死’了,我会取笑他‘唉哟,怎么那么紧张’啊,他承认演戏不容易,所以他认为我挺好。”

两人恩爱如昔风雨走过40年,鲍姐笑说“恩爱是你们觉得吧,哈哈,矛盾肯定有,但我们俩啊,他(方平)是大男人,我刚巧是小女人,会听他的话啦。”尽管鲍姐“埋怨”方平从未送过花给她,但提到另一半,语气却是甜滋滋的。

“艺悦乐龄2018”放映

《生生》属于“艺悦乐龄2018”的“银幕乐龄之剧情电影”,《生》片将于9月23日下午2时正,在GV Paya Lebar戏院放映,票价6元,可通过嘉华旗下戏院或上网(GV Online)购票,年过55岁人士戏票仅3元,不过必须直接向嘉华戏院柜台售票处买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