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郭富城健身 周润发:连肝炎也痊愈

周润发(左)和郭富城在《无双》发布会上互戴高帽。(明报图)
周润发(左)和郭富城在《无双》发布会上互戴高帽。(明报图)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艺人周润发(发哥)、郭富城及张建声等前天出席犯罪动作片《无双》发布会,两人互戴高帽,发哥封郭富城为“启蒙老师”,激发他做运动后改善健康,结果连肝炎也痊愈!

据报道,发哥透露《无双》去年5月开拍,8月完成,分别到温哥华及清迈取景。郭富城指在清迈拍摄时发哥最辛苦,枪林弹雨又要吊钢索,很久没拿枪演出的发哥却大呼开心,笑说:“开到砰砰声,很刺激,不过跟1980年代的枪战戏差很远,以前拍半年,现在只拍两星期,因为现在百物腾贵,所以统筹更精准。”郭富城则说:“我很敬佩发哥,他和我是同一个健身教练,但分开练习,教练跟我说发哥为了应付枪战场面,找了一个老师重新训练。”

问到有否受伤?发哥笑言自己有在运动,身手敏捷,10个郭富城都死。他指郭富城是“启蒙老师”,皆因两人合作《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时,得悉郭富城收工后仍在房间做运动,自己便效法,结果连肝炎也痊愈。

电影《无双》内容涉及伪钞,早前《树大招风》道具领班藏伪钞罪成,发哥表示这次剧组依足程序向金管局及电检处申报,印多少报多少,不用担心。前天片商也特别制作钞票“无双币”,呼应电影主题,发哥和郭富城也一起拿发钞机喷射钞票,象征票房大卖。

郭富城透露《无双》剧情很复杂烧脑,笑说:“我足足看了六遍剧本才弄清楚整个故事逻辑,这个故事真的很强,角色也很好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