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史东再争威尼斯影后 拍英国版《延禧攻略》

艾玛史东(左图)、李炳宪现身威尼斯影展。(法新社)
艾玛史东(左图)、李炳宪现身威尼斯影展。(法新社)

字体大小:

(威尼斯讯)第75届威尼斯影展日前开锣,当地时间8月30日轮到参赛片“The Favourite”“Roma”“The Mountain”举行首映礼。“The Favourite”由金像影后Emma Stone(艾玛史东)领衔主演,讲述18世纪英国安妮女王与后宫闺密的同性情谊,中国传媒把它跟近期热播的宫斗剧《延禧攻略》相提并论,称艾玛有望继《乐来越爱你》(La La Land)后再次问鼎威尼斯影后,该片备受关注。

“The Favourite”讲述18世纪初英国,Olivia Colman(奥莉薇娅柯尔曼)扮演的安妮女王健康欠佳,脾气善变,国事交给密友Rachel Weisz(雷切尔韦姿)处理,新入宫的女仆艾玛史东深得雷切尔欢心,有野心的艾玛,更趁雷切尔忙于国事,借机接近女王,发展亲密关系。虽然皇帝换成女王,但同样有关宫廷中女人的斗争,难怪会被视为英国版的《延禧攻略》。

艾玛史东两年前以《乐来越爱你》在威尼斯影展封后,翌年在奥斯卡再下一城,这次以野心女仆的角色,大有机会再次赢得最佳女主角殊荣。艾玛在记者会笑言演出此片,她的美国口音是一大挑战。

导演尤格蓝西莫透露9年前就参与此片的剧本,但无论剧本怎么改动,焦点都在三名女角身上。近年影坛掀起争取两性平权的声音,对这出女角为主的戏,尤格蓝西莫直言,“是我们的小小贡献,尝试表现她们复杂、美妙,甚至恐怖一面。”

黑白摄影的“Roma”是金像导演Alfonso Cuaron(阿方索卡隆)新作,讲述1970年代墨西哥一个中产家庭的故事,虽然没有大明星,但不少影评盛赞此片是阿方索自2001年《衰仔失乐园》(And Your Mother Too)后的最佳作品,充满个人情怀。韩星李炳宪主演的韩剧《阳光先生》刚杀青,他缺席杀青酒,却惊喜现身威尼斯影展“Roma”首映礼。

李康生带母亲走红毯

马来西亚导演蔡明亮以新作《你的脸》入选第75届意大利威尼影展非竞赛单元,8月31日下午在丽都岛举办世界首映,导演蔡明亮率制片王云霖、摄影古恒谊、演员李康生、刘金花(李康生母亲)、黄雪凤(古恒谊母亲)共六人步上红地毯。该片映后反应相当热烈,现场掌声长达90秒,获得不少好评。

20180903_showbiz_emmastone_Large.jpg
《你的脸》摄影师古恒谊、导演蔡明亮、演员黄雪凤、刘金花、李康生、制片王云霖现身威尼斯红毯。(互联网)

台湾男星李康生受访说先前到访都是竞赛片,这回是观摩片,心情较轻松,74岁母亲也是该片演员之一,所以带她一起走红毯,他说:“先前我病了4年,4年都没带妈妈出国,妈妈没来过欧洲,我再不带她来,真怕她以后走不动了。”

《你的脸》用76分钟拍了13张脸,无剧情,由日本音乐大师坂本龙一担任电影配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