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以轩“狠”出位 配角力压女主角

安以轩在古装剧《独孤天下》中饰演霸气狠劲十足的“独孤般若”。(互联网)
安以轩在古装剧《独孤天下》中饰演霸气狠劲十足的“独孤般若”。(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改过往温婉柔弱的角色,安以轩在《独孤天下》霸气“狠”出位、演出力压女主角:“这种反差演起来确实挺过瘾!”

台湾女星安以轩在古装剧《独孤天下》中一改过去的温婉柔弱角色,饰演霸气狠劲十足的“独孤般若”,她虽然只是配角,不过演出吸睛,甚至被指力压女主角胡冰卿。37岁的安以轩接受《联合晚报》电邮访问时,坦言在接演之前考虑很多,主要独孤般若跟她之前演过的柔弱、让人有保护欲的角色差很大,直呼在《独》剧中的“这种反差演起来确实挺过瘾!”

虽然角色“狠”出位,但安以轩表示,霸气的独孤般若是“一个永远冲在前面保护家人的阿姐”,不能被定义为好人或坏人,因为她在剧中为了家族牺牲幸福爱情,认为观众最后会被她的坚持和守护感动。

据悉,安以轩为了《独》剧推掉了几部当女主角的影视作品,她坦言,当时确实同时在看几个剧本,但最后被独孤般若对弟妹的维护、信念和坚持打动,于是接演。

她说:“因为我的家庭和经历,我在这个角色上感受到很多共鸣。而且,她是那种我还没有尝试过的很霸气冷酷的角色,所以很想试一下。”

《独》由张丹峰、胡冰卿、安以轩和徐正曦主演,故事讲述在北周期间,“独孤信”的三个女儿独孤伽罗(胡冰卿饰)﹑独孤般若(安以轩饰)﹑独孤曼陀(李依晓饰)如何从名门闺秀走向成为“皇”的女人。

戏里被抓伤 戏后才知痛

拍戏太投入,安以轩被抓伤,下戏后才知道痛。

中国大陆新生代小生徐正溪在剧中饰演的太师“宇文护”亦正亦邪,在朝野中扮演反派权臣,与安以轩的独孤般若有感情线。

徐正曦拍摄时过于投入,到了一些情绪激动的戏份来真的,不小心伤到和他对戏的安以轩。安以轩说,演员们都很投入表演,很多情绪是自然而然地呈现,有时会因为太过投入带入角色的情绪,导致当下控制不好动作的力度,“比如有一些抓手腕这种肢体接触的时候比较用力,但是在当下已经沉浸入角色,可能不会有太大的感觉,反而是演完之后会反应过来,好像哪里痛痛的。”

不过,她认为,这也说明大家入戏很深,效果自然也会比较真实。

◎《独孤天下》目前于StarHub Go Select播出。

安以轩与徐正溪在剧中有感情线。(互联网)
安以轩与徐正溪在剧中有感情线。(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