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六部长片入选釜山影展

石头(左)和李鸿其在《幸福城市》有激烈对手戏。(互联网)
石头(左)和李鸿其在《幸福城市》有激烈对手戏。(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第23届釜山影展公布入选名单,台湾演员邱泽和谢盈萱主演的《谁先爱上他的》,何蔚庭执导的《幸福城市》,吴慷仁主演的动作片《狂徒》,马来西亚旅台导演蔡明亮的《你的脸》,流亡台湾的中国大陆导演应亮的《自由行》,及《十年台湾》皆入选“亚洲电影之窗”单元。

“五月天”石头坏到骨里让人惊艳

前天公布的入选名单中,《自由行》由台湾、香港及新马地区合制,但其中九成由台湾影视工作者参与。“五月天”成员石头主演的《幸福城市》,是台湾、韩国、法国跨国制作影,石头片中坏到骨子里让人惊艳。

刘以豪和陈意涵主演《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和中国大陆徐峥主演《我不是药神》则进了“Open Cinema”单元。张艺谋的《影》、贾樟柯的《江湖儿女》和黄渤首执导筒、找舒淇主演的《一出好戏》也在“亚洲电影之窗”。今年的话题韩片《与神同行:终极审判》《信徒》《燃烧烈爱》《北风》都入选“Korean Cinema Today”单元。

第23届釜山影展将于10月4日至13日在海云台举行,共吸引来自79个国家与地区、323部作品参展。其中谍报片《北风》(The Spy Gone North)获得七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导演、男主角(黄晸玟与李圣旻双双入围)、男配角(朱智勋)、剧本和美术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