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入选釜山影展 刘以豪准备为观众擦泪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由刘以豪(左)与陈意涵主演,本地上映日期未定。(剧照/互联网)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由刘以豪(左)与陈意涵主演,本地上映日期未定。(剧照/互联网)

字体大小:

由mm2满满额娱乐与好好看文创联制的偶像浪漫爱情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入选釜山影展“Open Cinema”单元,不过mm2对联合早报透露,本地上映日期还未定下来。

mm2近来所制作的电影在海外影展深获肯定,华语独立片《幻土》(A Land Imagined)上个月才在瑞士的第71届洛迦诺影展获最高奖金豹奖,为本地片在此影展写下里程碑。

《比》翻拍自韩片,由mm2满满额娱乐出品,描述男主角张哲凯罹患绝症,因此为最心爱的女孩宋媛媛精心安排了一段恋情,但剧情却开始急转直下。影片由台湾导演林孝谦所导,他期待看到5000名观众一起啜泣的画面。他说会请男主角台湾艺人刘以豪帮釜山观众擦眼泪。刘以豪所主演的《带我去月球》在韩国大卖,在当地走红,《比》以全新形象亮相,有望在釜山影展掀起一场“催泪”旋风。

除了刘以豪,《比》台湾演员包括陈意涵、张书豪、陈庭妮、鬼鬼(吴映洁)、禾浩辰(布鲁斯)和大庆。

除了《比》,另一部有本地资金的电影是中国流亡导演应亮的《自由行》,入选“亚洲电影之窗”单元。《自》刻画滞留香港的杨枢无法回国,但住在四川的母亲因胃癌复发,将动手术。杨枢和香港丈夫只能带着四岁儿子借由参加电影节,从香港到台湾以实现家庭团聚,无奈母亲不能脱离旅行团“自由行”。中国导演应亮2012年的《我还有话要说》改编自真实发生的杨佳袭警案,电影遭中国政府查禁,上海市公安局也正式起诉应亮,他回去就要被逮捕,使应亮当上流亡“特区”的导演。《自由行》是他继《我还有话要说》后的首部长片,颇带自传性色彩。

张晋《叶问外传:张天志》闭幕

第23届釜山影展将于10月4日至13日在海云台举行。开幕片为韩星李娜英主演的《美丽的日子》(Beautiful Days),该片是她和元斌结婚生子后的首部作品,也是她隔了六年重返大银幕,电影讲述一名朝鲜女性到韩国生活的故事。闭幕片是袁和平执导、张晋主演的《叶问外传:张天志》,香港导演关锦鹏的《八个女人一台戏》则是大师放映单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