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战权谋中 看港青为梦想拼搏

字体大小:

再创世纪

Hub戏剧首选(星和Ch860)随时观看

《再创世纪》是香港无线、爱奇艺与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合作的商战电视剧,由郭晋安、周励淇(前称周丽淇)、林文龙、杨怡等领衔主演,本剧也是1999年无线剧《创世纪》的续篇。主题围绕2008年至2018年10年间的香港金融经济发展,通过家族的商海沉浮带出人性的贪婪、对名利权势的渴望。

2008年金融海啸席卷全球,郭晋安饰演的商人贺天生野心勃勃,与妻子章明晞(杨怡饰)为了利益不择手段,企图吞并香港首富方松荫的集团。谁料傲堂集团卓启堂(潘志文饰)出手相救,于是贺天生怀恨在心,暗中开启自己的报复大计。10年后,卓启堂成为香港新首富,却遭遇不测,女儿卓定尧(周励淇饰)为守家业迎难而上,在高哲(林文龙饰)的帮扶下,和贺天生多次在商场对决。

郭晋安的角色是一个工作能力极强,却也极度自私,为了成功不择手段的人。他曾称这个角色与《延禧攻略》的女主魏璎珞很相像,还用一句话概括了自己的角色:“挡我者领盒饭(死)。”

他用眼神和笑容带出角色的深沉和阴险,表现无功无过,杨怡婚后首度回巢演出,饰演势利、攻于心计的角色十分称职,却也欠缺惊喜。

年轻人拼搏故事励志

除了明争暗斗的商战主线,编剧也通过青年创业,带出香港年轻人不懈追梦的精神。

周柏豪饰演的程凯、邓佩仪饰演的朱小慧和袁伟豪饰演的“富三代”方泽雨,“铁三角组合”的创业经历,让观众看到香港人的韧性和人情味。

程凯和搭档小慧创业10年,一路跌跌撞撞,从最初的充电宝,发展到网络呼叫服务,到后来的智能家居系统,他们虽然屡次失败却从未停下探索的脚步。生活在香港底层的创业青年,凭着坚毅的信念在金融风暴的漩涡中挣扎努力,并且不为金钱和权力动摇,为梦想拼搏的故事相当励志。

林文龙表现亮眼

林文龙继《不懂撒娇的女人》之后再次诠释商业奇才,举手投足间散发熟男魅力。除了外形讨好,他也将角色的内敛、沉着和稳重拿捏得极好,感情戏也越发成熟,演技更上一层楼。

久未拍摄港剧的钟嘉欣和林文龙有感情线,剧组为了迁就婚后移居加拿大的钟嘉欣,特别拉队到加拿大拍摄,方便她兼顾家庭,也让观众饱览加拿大的美丽景致。

观众嫌剧情跳跃

《创世纪》长度超过100集;《再创世纪》的故事更加复杂,却只有34集(香港版36集)。有观众认为《再》的剧情太跳跃,有些剪辑也太突兀,但监制关树明说:“我们的故事结构跟《创世纪》不同,30多集已经足够了。”

他表示《再创世纪》要做的是精品,“每一场戏、每一句对白,我们都精雕细琢。”他说台词方面也力求没有废话,而且都能成为金句,例如有一场教堂戏,杨怡问郭晋安:“你是在求婚吗?”郭晋安回答:“我跟你之间不需要用‘求’字。”一句话就让观众明白,两人在情场和商场里都是势均力敌的搭档。

星期二特写:情牵新马2

8频道 晚上8.30

新加坡人郑国仁从飞行员转行成为边佳兰一家鸵鸟园的园主。中年转行,挑战重重,与三个孩子分隔两地,更是极大的考验。林威义是一名在新加坡工作的边佳兰人,随着石化工业在边佳兰发展,他的家乡从原本的小渔村逐渐变了样。身为视觉艺术家,他花了六年的时间,用镜头捕捉了家乡的变化,同时也记录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铭记9/11 Remembering 9/11

History(新电信Ch209)星期二、三 晚上9.00

2001年遭受九一一恐怖袭击的世界贸易中心双塔各有110楼层,而每层楼都有它的故事。在这两小时的特辑中,将专注于北楼(一号楼)和南楼(二号楼)幸存者前所未闻的叙述,重现他们在楼层的生死斗争。

第十一个妈妈 My 11th Mother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金惠秀、金永灿、柳承龙。财洙的父亲是一名皮条客,因此家中进出的总是一些浓妆艳抹的女人们。某日,家中又来了一个女人,这已是第11个了。一对没有血缘关系的母子从互相敌视到渐渐给予对方温暖,悲伤的离别也随之到来……

人造天劫 Geostorm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在卫星系统失控后,人造卫星不断向地球发出攻击,洪水、冰雹与龙卷风等极端气候接连发生。太空气象卫星的工程师杰克(Gerard Butler饰)和弟弟必须在全球性灾难摧毁所有人类之前,尽快查出真相。

奇迹赛季 The Miracle Season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 Helen Hunt(海伦亨特)、Erin Moriart(艾琳莫里亚蒂)。影片讲述爱荷华市高中排球队在队长不幸去世的刺激下,全队团结一致努力实现州锦标赛卫冕的励志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