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吵架 观众心酸共鸣

字体大小:

嘿,老头!

可在互联网观看

本地艺人郑斌辉、王冠逸都在积极开拓中国市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戚玉武比较低调,但他这些年拍过许多不错的作品,例如三年前的《嘿,老头!》。

戚玉武在《嘿》演一个生长在国外却有着一颗中国心的暖男总裁,流露温润的绅士气质。他和一心想出国的“胡同妞”宋佳,一个真诚一个直接,一个看似洋气却传统,一个貌似接地气却不受约束,自称什么都缺不缺骨气的宋佳,为了向情敌宣战强吻戚玉武的戏码,吸引观众的关注,两人发展出兜兜转转的缘分,成为本剧的亮点之一。

李雪健角色类似刘谦益

《嘿》讲述中国资深演员李雪健饰演的退休火车司机,有着老一辈的坚忍和倔强,在子女问题上也有着类似的笨拙与固执,跟日前本地剧《西瓜甜不甜》刘谦益的角色类似。

李雪健平常爱喝两口,酩酊大醉之际就与黄磊饰演的儿子关系紧张几分。黄磊年过30,一事无成,靠送快递糊口,他讨厌父亲的种种,父子的交流经常以大吵结束,这个剧情架构也跟《西瓜》中父女动不动吵架的剧情类似。

某天,李雪健被诊断患上了失智症,记忆一天天丧失,忘记许多烦心事,只记得儿子乖巧的样子。当儿子落魄地回到家乡,突然面对着不再认识他的父亲,他以为是父子之间的战争,后来他发现这不是战争,而是他终将面对的命运和成长历练,开始学会做一个真正的男人。

剧中这对父子从最初的敌视,到逐渐地心灵接近,找到他们曾经共同拥有的爱和力量,这对活宝般的父子携手面对风风雨雨,彼此不离不弃。本剧将镜头对准当下社会现实问题,老人“失陪”,父母与子女沟通障碍,小人物的生存奋斗,都市青年的价值困惑,都一一呈现。

父子吵架的台词很熟悉

媒体评论指剧名虽然叫《嘿,老头》,实际上孩子的成长才是主题。换言之,它不是拍给老年人看的,而是拍给年轻人看的,当观众看到父子俩吵架,会觉得那些台词很熟悉,仿佛荧幕上的老头就变成自家爸妈,儿子正是当年那个不懂事的自己;观众看剧时感到的那种感动和酸楚,不是因为刻意设置的误会,也不是因为精心布局的煽情,只是因为真诚和温情,与人们密切关联。这点跟《西瓜》获得的本地观众好评类似。

本剧曾入围飞天奖最佳电视剧,并获得2016年华鼎奖电视百强前十名、2016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电视剧品质奖、第11届全国电视制片业优秀电视剧等,李雪健则拿下电视金鹰奖最佳表演艺术奖。

网民对本剧给予好评,豆瓣影视网站的评分接近8,评语包括:“剧情一般,甚至是有很多拖沓的部分,但李雪健的表演堪称大师级,一个背影一个走路的模样,都能分分钟把人给看哭了!”“李雪健和黄磊飙戏太好看了!”“李雪健演的老头可怜可爱又可恨!”也有人指失智症在中国越来越普遍,成为社会现象,本剧情节非常真实。

情份(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Ch502)星期一至五 晚上6.00

王永堂(罗时丰饰)是宜兰农家子弟,年轻时只身外出发展,在台北认识美丽的林玉芳(方文琳饰),两人感情发展迅速。但王永堂被父母召回家乡,硬是安排与丽淑(柯淑勤饰)相亲结婚。渴望追求真爱的王永堂,又抛不去传统的责任包袱,他与这两个女人产生一辈子说不清的矛盾与纠葛……

开门见餐

8频道 晚上8.00

黄文兴曾担任跨国企业高管,由于厌倦了忙碌生活,目前处于退休状态,他和妻子喜欢烹饪宴客,于是做起私房菜。

黄文兴为宾客精心准备的自创健康料理,包括了芦荟枣蜜沙拉、红糟鸡翅和紫香米金瓜饭等。今天的客人是来自红娘公司的八对单身男女,他们会喜欢文兴做的菜肴吗?

嗨翻姐妹行 Girls Trip

HBO(星和Ch601) 晚上10.00

四个情同姐妹的闺蜜——Regina Hall演的莱安、Tiffany Haddish演的迪娜、Jada Pinkett Smith演的丽莎和Queen Latifah演的萨莎,结伴去纽奥良参加精华音乐节,她们在活动中狂野放纵地跳舞与喝酒,大胆行径令人脸红心跳。

旅途中姐妹淘发现莱安的丈夫偷吃,大家意见纷纷,考验彼此的友谊。

不明飞行物 U.F.O.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Alex Sharp、Ella Purnell、David Strathairn、Gillian Anderson。讲述男主角在女友、数学系教授及FBI特工的帮助下,解开近期出现不明飞行物的谜团。

现在,很想见你 Be With You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苏志燮、孙艺珍。妻子去世前承诺:她会在下一个雨季回到丈夫和儿子身边。一年后,雨季到来的某一天,妻子重新出现在父子面前,却丧失原有的记忆,三人一起迎接这不可思议的生活。

动物一家亲 Our Wild Life

Eve(新电信Ch262)晚上9.00

Jerry Abrams和家人养育81只可爱的动物,包括斑马、骆驼、狐猴、袋鼠、羊驼、美洲驼、小袋鼠、猪等,它们可以自由进出屋子,每一只动物都被当成亲密的家人,它们大多有特殊状况,需要人工饲育,这家人一直致力提供爱和关怀给动物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