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英雄传》导演郭靖宇 怒揭中国剧5黑幕

郭靖宇曾执导《射雕英雄传》,近日踢爆电视剧买收视率黑幕。(互联网)
郭靖宇曾执导《射雕英雄传》,近日踢爆电视剧买收视率黑幕。(互联网)

字体大小:

2017年版中国剧《射雕英雄传》导演郭靖宇怒揭中国电视剧“5大黑幕”,被指将掀起娱乐圈另一场“大地震”!

5大黑幕包括:

1)可以出钱“黑”竞争对手的戏,1条黑评论1新元

2)可以出钱买收视率,18万新元一集,等于卖片给对方,还要再贴70%保护费

3)3年来所有火剧,收视率都是花钱买的

4)坚持不买收视率,就被砍集数

5)恶性循环导致制作公司恶性倒闭

《娘道》 大量差评 1条黑评1元

中国电影、电视剧花钱买票房、买收视率的传言时有所闻,前日首次有导演以实名公开影视圈乱象。去年把本地阿哥郑斌辉挖去中国拍剧的导演郭靖宇,呼吁影视圈“与操纵收视率的黑势力决一死战!”

‘是有组织的黑’

郭靖宇近日到湖北大学演讲,提到新作《娘道》正在播出中,却饱受差评,发现知名评论网站《豆瓣》涌现大量差评,请人鉴定过才发现“是有组织的黑。”他从友人口中得知“现在好剧都被黑,1条黑评论只需要花1新元),黑你的人无外乎是竞争的戏或竞争的平台,可以查到,也可以直接黑回去。”

电视剧《娘道》早在两年前拍摄,加上一年后制期,郭靖宇迟迟等不到排期播出,亲自找江苏卫视台长沟通,发现没有消息,改找新上任的卫视总监。他见面谈了3分钟才知道,“如果你不花钱买收视率,人家绝不会播出,而且买收视率找谁,都给你指好了路。”

他这才明白外界传言全都证实了,并从购片主任口中,去找搞定收视率的负责人,双方开始沟通价码,“他给开价18万新元一集,还不保第一名、第二名……我一算,80集的戏,要花1440万新元买收视率”,接着公开自己作品的价码,“电视台买我的片子才26万新元一集,也就是说我们要70%给他们当保护费才能播出。”

爆料者:近3年所有大剧全都花钱买收视 《娘道》逆向上升收视破纪录

负责人爆料,近三年以来播出的所有大剧,没有一个收视率不是花钱买的,又说今年某2名大明星拍的剧,花了钱但没找他,所以数据没上去等。他直言某家卫视不行,播出什么都只有0.2、0.3的收视率,所以全靠买,更自认是所有买手中最靠得住的,除了买收视率,连档期都可以保证。至于曾公开反对假收视率的尤小刚导演,则被戏弄得收视率掉到0.2。

郭靖宇坚持不买收视率,要求电视台归还作品,但是遭到拒绝,“我说有国家给我做主,你再逼我我就翻脸。他仍然说不行。”他不惜在五星级饭店摔瓶子,动用警方公权力,结果电视台早有准备,事件仍是没有曝光,最后电视剧仍排期播出,《娘道》幸运成为卫视同期第一,收视破了1,创下北京卫视的记录。

人民日报:毒瘤该切掉了  广播电视总局已展开调查

导演郭靖宇发博,把演讲稿件公之于众,引起大众哗然,原来名导名制作的电视剧,也不是每个电视台抢着要,甚至要导演出钱买好“收视套餐”。作品口碑一向不错的郭靖宇直言要以他自身微不足道的力量抵制这样的行为,还行业一片纯净,目前已获官方回应。

人民日报在微博就收视率造假一事发表微评,称:“收视造假的利益歪藤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寄生虫’。不尽快拔藤除瘤,就会继续造成逆淘汰,这是对观众不负责,而文艺繁荣也必是虚妄之谈。瓦解收视造假潜规则,众望所归得人心,再造生态是根本。”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文表示,就收视率问题已展开调查,若有违规问题必将严肃处理。

《天盛》不买收视被砍14集  陈坤倪妮成牺牲品

坚持不买收视率的电视剧有何下场?郭靖宇以在湖南卫视播出中的《天盛长歌》为例,该剧因为坚持不买收视率,所以被砍14集,损失2000万新元,两个电影大咖陈坤倪妮遭遇滑铁卢,收视率也一直低迷,成为娱乐圈的未解之谜。他的作品《娘道》因为破坏规矩,网路口碑砸了,收视率已经1集喊价新币20多万。

郭靖宇感叹电视台为了争取广告资源,开始收视率造假,结果情况越演越烈,连黄金时段的播出的节目,购片合约都要将收视率和购片价格挂勾,眼看金额越来越高,再来做假帐,造成恶性循环,导致制作公司恶性倒闭。他透过大学演讲,踢爆影视圈的黑暗,开口前被电视剧主管建议“慎重”,但是仍然决定站出来呼吁同行团结,清除假收视率的毒瘤。他发文后,包括演员赵文卓,还有不少编剧留言力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