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拍片假火变真火 罗家英逃一劫

字体大小:

假火变真火,马国拍贺岁片《大地回春》酿意外,2秒内火势失控,造成22人受伤入院,港星杨盼盼(59岁)脸手严重烧伤。

fire_Medium.jpg
贺岁片《大地回春》制作单位周一拍摄失火场景时意外引发大火,导致20多名演员受伤。(互联网)

杨盼盼的左脸、右手和双脚有7%二度烧伤,今早已做了清除右手死皮和皮肤修复手术。而马国女星梁祖仪(24岁)双脚5%二度烧伤。

yang_pan_pan_2_1_Medium.jpg
杨盼盼脸和手烧伤。(互联网)

意外发生在昨晨(9月17日)7时06分,当时剧组在雪州蒲种山岭镇(Bandar Bukit Puchong)拍摄一场火烧三间板屋的火灾戏,但,不知何故,火焰突然变猛,火势一发不可收拾、迅速蔓延。

yang_liang_zu_yi__Medium.jpg
马国女星梁祖仪双脚烧伤。(互联网)

任影片监制及参演的著名艺人兼DJ林德荣今早11时在记者会数度哽咽,他说,拍摄火患戏时,现场已有两辆消防车,拍摄前,大家也一再被叮嘱站离“火患”现场。

他说:“火苗从地上窜起,短短两秒就失控,造成大伤害。”

对外传是汽油泼在演员身上点火,让他们冲入屋内,导致火苗溅到其他演员身上,才会一发不可收拾,他特别澄清指没有这样的事。但因为不想对伤者造成二度伤害,所以,没有公开火景片段。

yang_pan_pan_4_Medium.jpg
《大地回春》火景失控,烧掉屋顶。(互联网)

他哽咽说:“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冲入救人。公公婆婆的皮肤烧伤、脱皮,还安慰我们,担心影响拍摄进度,令我们非常感动,他们知道支持本地电影不容易。”

他昨天到医院探访时,也逐一对伤者和其家属鞠躬道歉。

《大地回春》订在2019年农历新年期间上映,演员还包括一众电台DJ。

恢复期需7周

林德荣在记者会上也说,杨盼盼虽然伤势较重,但,在病床上仍担心拍摄进度。

主治医生说,杨盼盼和梁祖仪都需7周的恢复期,如无大碍,两人将在三到五天内出院。

医生也说,昨早7时40分,入院的伤者有14人,其中7人在敷药后出院。昨天下午,再有8伤者从其他医院转入,其中2人在加护病房。

林德荣也说,保险公司昨已派人到现场调查,称剧组的安全措施符合要求。

ji_zhe_hui__Medium.jpg
《大地回春》监制林德荣(左)和导演黄罕铭今早召开记者会。(互联网)

罗家英逃过一劫

罗家英因为自己的戏已拍完,所以,没有出现在火景中、逃过一劫。

他昨天受访时叹:“这是最后一个镜头,始终逃不过这个难,好多公公婆婆(临时演员)因为上了年纪,逃跑时扑倒在地上受伤。”

他说,杨盼盼的伤势比较严重:“她站在第一排,火一来就逃不及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