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制林德荣:火势离奇蔓延

《大地回春》监制林德荣(左)和导演黄罕铭透过面簿直播,除了向受伤演员家属道歉,也表示会为意外负全责。(互联网)
《大地回春》监制林德荣(左)和导演黄罕铭透过面簿直播,除了向受伤演员家属道歉,也表示会为意外负全责。(互联网)

字体大小:

《大地回春》监制林德荣受访感叹:意外火灾两秒内爆发,火势离奇蔓延,演员当时站在50米之外距离!

对于《大地回春》发生火灾意外时,监制林德荣昨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感触且不解表示,拍火灾戏当时,现场做足安全措施,出动两辆消防车队,还有救护车与救伤队,当时拍摄最后一个镜头,没想到居然会出事!

“当时要烧掉三间房子,演员是站在房子外缘(距离多远?)目测超过50米,消防队人员认为属于安全距离,可是没想到,燃烧第一间房子的时候,火势忽然就沿途烧过来,就只是两秒时间,就已经烧到演员!”

林德荣非常懊恼,无法理解为什么会发生火灾,他语气难过地说:“不知道是不是汽油释放出的气体导致意外?”发生意外火患将交由专家评估。

拍《大地回春》,林德荣也帮有关演员买了保险,事发之后,保险公司人员到意外地点视察环境,侦查结果,发现安全措施并无任何可疑之处。

林德荣告诉记者:“电影就快杀青了,还剩下一点(会继续拍摄吗?)补不了啦,因为片中的主要演员全部受伤,要看看怎么通过一些方式补救。”

男主角伤势严重

林德荣表示,除了杨盼盼、梁祖仪之外,《大》片男主角吕锐伤势也很严重,双脚灼伤,目前留院。

意外发生后,《大地回春》林德荣和导演黄罕铭透过面簿直播,除了向受伤演员家属道歉,也表示会为意外负全责。

两人说:“在现场发生了一场火灾意外,有20几名演员受伤入院,有演员被火烧伤,希望大家给予我们时间,安排好演员做好医疗问题,我们再同大家交代,这次发生这意外,我和导演会负上全部责任;首先向演员家属讲声对不起,我们迟些再跟大家交代。”

林德荣在面簿谈到受伤演员时,数度哽咽,眼泛泪光。

随后他回应传媒时,表示情况很严重,希望给他一点时间先安排好所有伤者。

受伤者分别送到三家医院接受治疗,他透露有14人接受治疗后已出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