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金海统筹与制作 恐怖剧下月初首播

北村一辉拍完戏会往身体和周边撒盐驱邪。(龙国雄摄)
北村一辉拍完戏会往身体和周边撒盐驱邪。(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由本地名导邱金海统筹与制作的HBO原创恐怖剧集《亚洲怪谈》(Folklore)下个月初首播。

谈到拍恐怖戏的经历,在第六集“Mongdal”戏中饰演一名母亲的韩国女星蔡妍昨天(9月18日)在本地受访时说:“我们在一个算命师的家拍摄,在里面举行了各种仪式,其实有不少人不喜欢进入那个屋子内,所以我拍完戏后会往身上撒盐驱邪。”

她坦言,会担心不干净的东西会从片场跟她回家,“所以我不会直接回家,会先绕到一个地方‘放下’这些脏东西后才回家。”

蔡妍透露自己其实不喜欢恐怖的东西,对灵异东西会感到恐惧,因此她接拍这部剧之前会有一些担心。不过她来到现场拍摄时却发现工作环境其实没那么恐怖,所以拍摄进展顺利。

蔡妍(左)在李尚宇(右)执导的“Mongdal”里饰演一名母亲。(龙国雄摄)
蔡妍(左)在李尚宇(右)执导的“Mongdal”里饰演一名母亲。(龙国雄摄)

第二集“Tatami”由日星斋藤工执导,日本资深男星北村一辉饰演一名专门描写凶案现场的聋哑作家。北村受访时透露,有一场戏里面有很多用来诅咒人的巫毒人偶,他觉得有点恐怖,所以每次拍完戏后都会往身体和周边撒盐,驱邪保平安。

他笑说:“拍摄现场的屋子并没那么阴暗,挺明亮的,不过我后来看了剪辑后的画面却发现屋子变得阴森。如果屋子真的那么阴森的话,我根本不会进去,哈哈!”

《亚洲怪谈》全剧共6集,每集一小时,各集故事取材自亚洲6个地区流传已久的迷信及民间传说,每一集皆由当地导演执导,并以当地语言拍摄。

韩国导演李尚宇笑言,他的鬼故事“Mongdal”的灵感来自自己的母亲:“Mongdal韩语是‘单身鬼’的意思,我目前还单身,我妈会常向我唠叨,如果我不结婚就会变成单身鬼。我妈妈这就是这么恐怖,不过我还是爱她的。”导演一解释完,记者会现场马上响起笑声。

《亚洲怪谈》将从10月7日起,每逢星期天晚上10时,通过HBO频道(星和视界 Ch601)播出。本剧也在HBO On Demand(星和视界Ch602)、HBO Go同步播出,首集将在晚上11时免费开放给非订户在HBO Go观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