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舞影展得奖片《逃避者》 今天开始售票

陈善治自导自演《逃避者》。(新加坡电影协会提供)
陈善治自导自演《逃避者》。(新加坡电影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女导演陈善治在今年日舞影展摘最佳导演奖的纪录片《逃避者》(Shirkers)下个月20日晚上7时15分在本地首都剧院首映,也是唯一在大银幕观看的机会。

陈善治1995年至1997年在《海峡时报》担任影评人,目前在美国从事电影,她被“Variety”选为今年最让人期待的十大纪录片导演之一,Indiewire则选她为今年十大新锐女性导演之一。

《逃》记录陈善治1992年与两名电影拍档,在美国导师乔治的指导下,拍摄新加坡第一部公路电影《逃避者》(Shirkers),剧本由陈善治所写,她也饰演16岁的主角,影片完成后导师乔治带着16毫米的胶片消失了,20年后胶片才交回陈善治手中。定居在洛杉矶并靠写小说为生的陈善治于是到处寻找乔治的足迹,也寻找自己。

《逃》是新加坡电影协会庆祝成立60周年的放映片之一,陈善治对联合早报透露:“我14岁时首次透过新加坡电影协会接触到外国艺术片,《逃避者》纪录片能在协会庆祝60周年放映,感到荣幸。”陈善治将出席首映,1992年《逃避者》的演员与剧组也会出席。电影协会主席陈继贤表明协会已超过半世纪,支持本地电影的核心始终不变。

《逃避者》今天开始售票,票价分60元、40元与20元,收入所得作为此活动开销,以及该协会促销电影欣赏之用。读者可在嘉华戏院购票。《逃避者》10月26日将在Netflix全球同步推出。 (李亦筠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