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 10月4日来新宣传《无双》

周润发在北京电影学院宣传《无双》,并分享演艺经验。(新浪娱乐图)
周润发在北京电影学院宣传《无双》,并分享演艺经验。(新浪娱乐图)

字体大小:

新加坡“女婿”周润发(发哥)下个月4日在本地宣传最新电影《无双》。

mm2娱乐昨早发布新闻稿,透露周润发4日晚将出席汉地路(Handy Road)国泰电影城所举行的《无双》电影首映礼。《无双》是两大影帝周润发和郭富城继《寒战2》后,再度在大银幕上交锋。

《无双》讲述庸碌潦倒的李问(郭富城饰)在低潮时遇上伯乐“画家”(周润发饰),后者说服李问加入伪钞集团,李问也找到自己的人生舞台,然而事情并非想象中的单纯。电影将整个印制伪钞过程包括画稿、制版到印制等程序,赤裸展现观众眼前。演员包括张静初、廖启智和旅居香港的新加坡籍演员孙佳君。影片拉队到泰国与加拿大等地拍摄,由《无间道》和《窃听风云》制作团队再度打造。

发哥透露“画家”和他之前演过的角色不太一样:“须要表现出很丰富多元的面貌,既要扮演郭富城的好兄弟,也要和他亦师亦友,逐步引导他加入伪钞集团。与此同时,他有时候又须要表现搞笑。”他透露片中也有大量的动作戏,是个很复杂的演出。发哥也说这次的表演会带给观众许多惊喜,让大家看到更胜于80年代动作戏的风采。

周润发与导演庄文强19日晚在北京电影学院宣传《无双》,并分享演艺经验。发哥说:“一定要在学校打好基础,做好百分之两百的准备才出去,因为出去拍戏没时间,拿到台词就要想出180种表演方式,导演说不好的时候要立即换下一种。当年演《上海滩》是边拍边播,每天都天昏地暗,连睡觉都没时间,第二天还能记住对白就不错了,你们都夸好看,我其实什么都不知道。”

郭富城:角色“沉默中有惊恐”

郭富城在《无双》与发哥有不少对手戏,更有精神分裂式的演出,他对自己演出感到满意:“我觉得这次是超越《踏血寻梅》。”更表示片中角色是“沉默中有惊恐,癫之余又不可以让人知他是癫的”。

联合早报较早前听闻发行商希望安排两大艺人前来宣传,最终变“无双”,只来了发哥。郭富城自去年迎娶小他22岁的中国嫩模方媛(Moka),同年9月诞下女儿Chantelle后,有女万事足,近期更传出方媛再怀二胎。少谈家事的他日前接受香港苹果日报访问时,自言能够做父亲是上天的恩赐,又形容以前开心笑完就算,做了爸爸后的笑容则是“回甘”而持久:“当你有了家庭的快乐,你的快乐是讲不出的一种温情,是没有第二的东西能够代替的。”他也表明有了家庭之后,艺术创作空间上也进步了不少,能走得更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