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起静无法“笑着告别” 《生生》导演被逼剪戏

《生生》导演安邦,鲍姐与童星吴至璿。(受访者提供)
《生生》导演安邦,鲍姐与童星吴至璿。(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笑着告别太难!影后鲍起静拍戏频频NG?台湾导演安邦拍温情片《生生》,被逼“咔嚓”剪掉鲍姐的戏!

36岁的安邦是台湾新锐导演,作品触角细腻感性,应新片《生生》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拍《生生》探讨死亡议题,是因为有感小时候“死亡”是成人最忌讳的话题,但死亡却是人生必经之路;与其等至亲病故才哀嚎,不如在亲人生前对他们好一点。

在电影《生生》一片中,当德士司机的女主角“莉莉奶奶”(鲍起静饰)自知患上绝症,生命只剩下100天之后,天天在社交网站直播,预告“精彩活过最后的日子”,很励志也很坚强。

问起人物设定,说话语气很斯文的导演安邦受访直言,鲍姐就像他“母亲”,因为安邦的母亲就是一名德士司机,现实中也真在后车厢捡到一条狗,一如鲍姐在《生生》中的际遇,“还有,老人家也喜欢上网,我妈妈就要求我教她怎么玩面簿。”

邀请影后鲍起静诠释“莉莉奶奶”,安邦一开始挺担心影后觉得他“乱搞”,但鲍姐看了剧本爽快答应参演,没丝毫大牌架子,对他完全给予信任。

安邦透露,另一女星严艺文亲人不幸刚过世,拍《生生》诠释片中母亲患癌时日无多,要对妈妈说“我爱你”时特别心酸,彩排时一直哭。

但鲍姐感情更加丰富,拍在德士上与男童星吴至璿分离的戏,导演安邦要求鲍姐“笑着告别”,鲍姐却频频NG,因为她逢拍必哭!

原来鲍姐拍完戏即将飞回香港,心里有千般不舍,实在笑不出来,导演安邦最后只能将那场戏剪掉。

《生生》属于“艺悦乐龄2018”的“银幕乐龄之剧情电影”,《生》片将于明天(23日)下午2时正,在GV Paya Lebar戏院放映,票价6元,可通过嘉华旗下戏院或上网(GV Online)购票,年过55岁人士戏票仅3元,不过必须直接向嘉华戏院柜台售票处买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