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片再度主打亚裔演员

美籍韩裔男星约翰周主演《网络谜踪》,片中透过网络寻找女儿。
美籍韩裔男星约翰周主演《网络谜踪》,片中透过网络寻找女儿。

字体大小:

继《疯狂富豪》之后,本周好莱坞新片《网络谜踪》也主打亚裔演员,它有望吸睛吗?


网络谜踪 Searching(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Aneesh Chaganty(安尼什查根帝)

演员:John Cho(约翰周)、Debra Messing(黛博拉梅辛)

故事:住在北加州的韩裔金大卫(约翰周饰)在爱妻去世后与乖女玛歌相依为命,一天玛歌离奇失踪,未留任何线索。查案女警怀疑玛歌离家出走,金大卫不满这一结论,决定独自展开调查,抽丝剥茧寻找爱女下落。

短评:《网》题材新颖,是查根蒂的首部导作,他曾从事网络相关工作,发挥所长,透过网络查案破案,而且处理得惊心动魄,充满悬疑。约翰周精湛诠释为女操心的爸爸,女儿由亚裔女星Michelle La诠释。


20180927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梦魔》奥莉加饰演的犯罪心理学家也面临“梦魔”来袭。

梦魔 Mara(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Clive Tonge(克里夫汤奇)

演员:Olga Kurylenko(奥莉加库雷伦科)、Craig Conway(克雷格康韦)

故事:奥莉加饰演的犯罪心理学家凯特调查一起命案——一名妇女涉嫌谋杀丈夫,唯一的目击者是他们年仅8岁的女儿。当凯特挖掘出深入睡梦的秘密后,她也面临梦魔的来袭。

短评:故事没多大新意,况且提到“魔”,人类的心魔远比梦魔恐怖。片中几场梦魔突击主角等人的戏,惊悚氛围到位。


地狱游乐园 Hell Fest(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Gregory Plotkin(普罗金)

演员:Amy Forsyth(艾米福赛)、Bex Taylor Klaus(贝克斯泰勒克劳斯)

故事:艾米饰演的娜塔莉与朋友到地狱乐园参加狂欢祭,却遇上戴着面具的冷血杀人魔,目睹他杀人的整个过程。娜塔莉等人想逃离恐怖杀人魔的魔掌,其他游客却以为这是主办单位安排的试胆节目,殊不知乐园早已变成杀人魔的嗜血游乐场。

短评:年轻人的精力用不完,宛如地狱般的游乐园却让他们魂飞魄散。游客分不清是游戏还是真杀人,使得惊悚升温,然而杀人魔只是一味地杀人,没有挖出更多的内幕,剧情推进逐渐疲劳。


20180927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宋芸桦(左)、沈腾合演喜剧《西虹市首富》。

西虹市首富 Hello,Mr.Billionaire(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闫非、彭大魔

演员:沈腾、宋芸桦、张一鸣、常远、张晨光、魏翔、王成思、陶亮、徐冬冬、艾伦

故事:在西虹市,混迹于丙级业余足球队的守门员王多鱼(沈腾饰),因比赛失利被开除离队,处于人生最低谷的他接受台湾神秘财团一个月花光10亿人民币的挑战,本以为暴富后能快活度日,却发现花光这笔钱并没有想象中简单……

短评:想象如果拥有亿万现金,你会兴奋到晕过去?喜极而泣?全身颤抖?还是?中国卖座男星如沈腾靠“想象”在这部片演绎一夜暴富的感受。

透过画面影像做一些“希望在人间,横财就在眼前”的美梦,真的很爽,此片在中国的票房狂卖25亿人民币(约5亿新元),看沈腾暴富后手足无措的肢体语言令人忍俊不住,观众笑主角的同时或也在笑自己吧。

对比沈腾,女主角宋芸桦喜感段数有差,与沈腾的情爱也没火花。《西》片让人沾染“财”气之外,也带出“金钱与爱情何者更珍贵”的自我审视。


小脚怪 Small Foot(PG)

期待指数★★★

导演:Karey Kirkpatrick(凯瑞柯克帕特里克)、Jason Reisig(杰森雷西格)

演员(配音):Channing Tatum(查宁塔图姆)、James Corden(詹姆斯柯登)

故事:开朗的年轻雪人发现一个他以为不存在的生物——人类,这个小脚怪发现在单纯的雪人圈引起骚动,他们迫不及待想知道雪地村以外的广大世界还有什么新鲜事。柯克帕特里克导过非常精彩的动画喜剧《森林保卫战》(Over The Hedge),雷西格曾参与《史瑞克》等动画制作,首次担任导演。


检察官的罪人 The Killing For The Prosecution(PG13)

期待指数★★★

导演:原田真人

演员:木村拓哉、二宫和也

故事:改编自作家雫井脩介的获奖作品,刻画二宫和也饰演的年轻检察官冲野启一郎,被分派到经验丰富的最上毅(木村拓哉饰)小组。他们负责侦办的东京双尸案,其中一名嫌犯松仓也是25年前杀女悬案的嫌疑人。冲野发现最上似乎已认定松仓为真凶,冲野质疑最上的某些做法,两人的对立成为查案的变数。


杀布丽娜 Sabina(分级未定)

期待指数★★☆

导演:Rocky Soraya(洛基索拉亚)

演员:Luna Maya(露娜玛雅)、Christian Sugiono(克里斯汀苏吉奥诺)

故事:印度尼西亚电影,讲述儿童服装设计师美拉失去女儿后,丈夫为她设计了娃娃“杀布丽娜”解忧。他们的养女因思念自己的亡母透过偏门召唤,结果招来恶灵,潜伏在娃娃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