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荣主演《幻土》 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放映

本地艺人宏荣。(龙国雄摄影)
本地艺人宏荣。(龙国雄摄影)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宏荣所演出的得奖电影《幻土》(A Land Imagined)将在第29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放映。

除了放映,《幻土》将角逐电影节银幕大奖亚洲剧情片项目,也是此竞赛项目的唯一本地电影。换言之宏荣也会与亚洲各地演员争夺最佳表演奖。

宏荣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表开心,本地观众有机会看到他所演出的电影。华语独立片《幻土》上个月(9月)在瑞士第71届洛迦诺影展获最高奖金豹奖,为本地片在此影展写下里程碑。

50岁的宏荣透露《幻土》是新尝试:“节奏比较慢一点点,也有强的艺术感幻境。”他片中演出寻找失踪客工的警察,因太投入寻找,结果进入对方的世界,自己仿佛就化身为该客工。

20181004_showbiz-hong-01_Medium.jpg
宏荣在《幻土》演警察。(档案照)

宏荣三年多前回归娱乐圈,今年成绩耀眼,凭南洋理工大学生毕业作《焚尸人》(The Crematorium Man)在澳大利亚坎贝拉短片电影节(国际组)夺下影帝殊荣。他片中演出在火化场焚尸的“阿文”,一直替一名黑帮老大消灭杀人证据。一天,黑帮老大又要他“焚尸灭迹”,阿文发现被害人竟是他认识的好友,内心纠结不已。此外,宏荣在本地导演蔡于位的《加东泳池的回忆》(Benjamin’s Last Day At Katong Swimming Complex)演出泳池救生员,短片今年6月勇夺东京短片电影节的最大奖,也报名明年第91届奥斯卡的最佳短片竞赛。宏荣以平常心看待成绩,不过表明自己也努力。

《幻土》今年电影节过后预计12月中在本地公映,宏荣所参与的本地首部怪兽电影《生死环线》则有望明年推出。

两晚在滨海湾花园 免费放映多部电影

新加坡媒体节今早(10月4日)举行记者会,除了宣布《幻土》在旗下的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放映的消息,也宣布电影节新增设单元——月光影院(Moonlight Cinema),将连续两晚在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举行,免费放映多部电影,观众可以边野餐边在星空下看电影。观众可上电影节网站http://sgiff.com/查阅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