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自认有绘画天分

 郭富城在电影《无双》里演画家李问。(图片:mm2提供)
郭富城在电影《无双》里演画家李问。(图片:mm2提供)

字体大小:

郭富城(城城)在《无双》里,饰演郁郁不得志、个性压抑,却因精巧的模仿画工,被周润发吸纳为假钞集团的成员。为这角色,郭富城上网搜寻画家作画的影片,看画家作画的神情,研究他们作画的心态。

其实,今年3月城城出席慈善活动,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一道女儿艺术方面的细胞,他坦言女儿有跳舞天分,日后可能青出于蓝,他当时也表示希望女儿也有画画才能,成为小画家。

城城昨接受本地媒体联访时说:“念书时,我就对绘画很有兴趣。”要他自我评价绘画能力,他自认有绘画天分。记者追问他,会不会传授给下一代,即一岁多女儿?他仅四字回复:“顺其自然。”不再谈论爱女。

20181004_enews_smaaron2_Small.jpg
周润发和《无双》剧组人员一起玩自拍。(图:网络)

认是发哥粉丝

继前年《寒战2》后,再与发哥合作《无双》,郭富城自认是小粉丝。

香港两大巨星“发哥”周润发及“城城”郭富城二度合作犯罪动作电影《无》。谈到发哥,城城直认:“我是他的小粉丝。”

他还透露,发哥爱玩手机合照之外,也会带专业相机到片场帮剧组人员拍照,聊到与“高人一等”的发哥演对手戏,城城认为演员不分高低,会尽全力诠释好角色,拿出自信心。城城在《无》中的画家角色,个性压抑有难度,他预告:“下来的作品比这次更压抑。”

导演赞演技媲美梁朝伟

《无》导演庄文强赞郭富城演技精湛,已达梁朝伟(伟仔)般的“神级”水准。

听到这番赞美,城城说:“我只能说谢谢。我演戏是没顾虑。没包袱的。是不是坏人角色无所谓,最重要是每次能演到不一样的角色。”

《无》在刚揭晓的新一届金马奖,一个奖项也没入围(《寒战2》入围三项),曾两夺金马影帝并担任过金马评审的他说,一直以来我都是平常心看待奖项,不忘初心。“我祝贺所有入围者,大家共同为电影努力。”

周润发不来了   今晚狮城见面会取消

本地片商mm2昨午(10月3日)发文告,当中写道“基于未能预见的情况,周润发无法来新出席今晚8点在国泰戏院(The Cathay)举行的《无》星光首映礼,为电影造势及会见影迷。”

不过,发哥希望本地观众会喜欢和支持《无》,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机会到新加坡与影迷相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