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演亲热戏 郭富城称不尴尬

郭富城在《无双》的生活潦倒,加入伪钞集团,并成为通缉犯。(剧照/mm2娱乐)
郭富城在《无双》的生活潦倒,加入伪钞集团,并成为通缉犯。(剧照/mm2娱乐)

字体大小:

港星郭富城与中国大陆张静初在新作《无双》演出情侣,两人片中有亲热戏,郭富城接受联合早报香港长途电访时说:“进入角色就没有什么尴尬,我们是专业演员。”

2010年曾与张静初合作《全城戒备》,两人再合作,他说:“她是优秀的演员。”

演技被赞媲美梁朝伟

《无双》刻画潦倒的李问(郭富城饰)遇上伯乐“画家”(周润发饰),后者说服李问加入伪钞集团,打造出“超级美钞”,李问找到自己的人生舞台。然而“超级美钞”引起国际警方高度注意,为了找出首脑“画家”,警方逼供落网的李问,依循李问提供的线索搜查,警方遭受意外的挑战。

“李问”的角色压抑,事业爱情不顺郁郁寡欢。谈到演出时背负着角色性格,会不会很辛苦,不容易抽离?电话一端的郭富城笑笑说:“还好。”他表明接下来接演的一个角色将更沉重:“《无双》里的李问只是通缉犯,他的辛苦只是要掩饰自己的所做作为。”

导演庄文强曾夸郭富城的演技媲美梁朝伟,郭富城说:“谢谢他的赞美。”

他也夸回庄文强,表明是他的粉丝,从编剧的《无间道》系列到执导的《窃听风云》系列,他是十年磨一剑。

庄文强说找郭富城诠释“李问”,是因为看了他在《父子》里“畏畏缩缩”的出众演技,郭富城听到媒体的转述则说,自己在《无双》中的李问角色与《父子》里的父亲一点也不像,他也说演戏没顾虑、没包袱:“只要求演出能打败昨天的自己。”

奖项随缘,孩子天定

《无双》演出可圈可点,谈到会希望奖项的肯定吗,郭富城说:“获得奖项的事,随缘吧!我也当过评审,有没有奖,平常心吧,主要是角色令自己不枉此生。”

片中是不得志的画家,开拍前得学画画吗?

他先说:“我没演过像李问这样的角色。”顿了顿补充:“年轻念书时有兴趣画画。这次是上网看画家怎么画画,采什么角度,表达些什么感情。”他打趣说自己有绘画天分,谈到下一代有遗传他的绘画基因吗?他回说:“顺其自然!”

郭富城意识到记者们意图探风“二度当爸”的消息,口风一直很紧。郭富城4日在台北出席《无双》记者会时,被问到太太是否怀第二胎,依然不松口,他只回应:“我喜欢小朋友,所有都是上天安排,但现在无可奉告!谢谢大家对我的关注,以后有更多好消息再和大家分享。”

由于郭富城片中被逼做伪钞,被问到拍完戏之后对伪钞可有丰富知识,在用纸钞时会更敏感吗?一起赴台宣传的导演庄文强代郭富城回答打趣说:“他都忙着工作,哪有时间花钱!”

《无双》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