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杀军营》vs《尸杀帝国》隔周上映 “新韩活尸”刀枪对战

在《尸杀帝国》里人类受感染变成活尸。(图:网络)
在《尸杀帝国》里人类受感染变成活尸。(图:网络)

字体大小:

新韩活尸片隔周上映,《尸杀军营》对垒《尸杀帝国》。

本地活尸片《尸杀军营》(Zombiepura)对上韩国丧尸片《尸杀帝国》,本月底先后上映,哪部更具吸睛及吸金魅力,能在本地票房取得优势?

前年,韩国活尸片《尸杀列车》(Train to Busan)在全亚洲疯狂卖座,本地也狂卖500万破本地上映的韩片记录,也掀起了一股“活尸潮”。港台片商趁势赶拍了几部活尸片之外,带旺了《列车》前传动画影片《起源:首尔车站》跟着卖座。早前,好莱坞也确定买下了该片的翻拍权,可见《列车》的影响力不小。

无独有偶,本月底有两部活尸片将隔周上映,10月25日先推出的《军营》是纯本地制作,一周后,即11月1日上映的《帝国》则是韩国出品。

20181008_enews_smzombie2_Small.jpg
电影《尸杀军营》中,阿兵哥与女兵举枪射杀活尸。(图:GV)

前者以现代本地军营为背景,从演员到语言具本地特色,会让本地观众产生亲切感。而后者是庞大资金制作,并有四大韩国型男参演,论声势,胜一筹。

这两部活尸片,还有哪些吸睛特点?

20181008_enews_smzombie3_Small.jpg
玄彬在《帝国》化身朝鲜王子。(图:网络)

演员阵容:谐星VS型男

《军营》:郑良雄、王智国、陈秀环、刘谦益、黎格欣

郑良雄与王智国是本地杰出喜剧演员,这两位性格迥异的阿兵哥遇上严肃“长官”刘谦益,肯定会有不少笑点。阿姐级电视艺人陈秀环破格演出性格大咧咧的军用品店老板娘,还首次讲福建话对白,令人期待。她与美姐黎格欣首次演母女,为这部阳刚电影增添柔和亮点。

20181008_enews_smzombie1_Small.jpg
张东健饰演试图利用活尸“夜鬼”。

《帝国》:玄彬、张东健、金泰宇、金柱赫

玄彬在《帝国》化身朝鲜王子,张东健则饰演试图利用活尸“夜鬼”,掌握朝鲜政权的反派角色,与玄彬是对立关系。有趣的是,玄彬刚在本月初上映的电影《谈判专家》中首次演反派。

值得留意的是,片中出演朝鲜皇室太子的有两位演员,一是去年因车祸猝逝的金柱赫,另一则是接演他未完成戏份的金太祐。

动作场面:枪战VS刀剑

《军营》:此片讲述一本地军营爆发病毒,越来越多阿兵哥变成了活尸。幸存的两位阿兵哥男主角奋力对抗活尸来袭,却一度受困于牢笼之中,背腹受敌。他们除了举枪枪杀活尸,有时也以利器砍杀活尸。不过,影片取得PG13分级,相信出现的凶残画面有限。

《帝国》:有别于一般活尸片,《帝国》的活尸出现在古代朝鲜。从预告片可看出玄彬与张东健有与活尸搏杀的动作戏。除了刀光剑影,此片还有男性争权的“宫斗”情节,文武戏兼具。

玄彬、张东健30日来新宣传《尸杀帝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