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主角各怀鬼胎

《灵异疗养院》年轻人到废弃疗养院探险与拍摄。
《灵异疗养院》年轻人到废弃疗养院探险与拍摄。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的人物各怀鬼胎,《灵异疗养院》的学生们只是到恐怖疗养院探险吗?《李茶的姑妈》里的李茶找未曾谋面的姑妈别有目的?


20181011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李茶的姑妈》黄才伦演的员工(右)被当成姑妈。

李茶的姑妈 Hello, Mrs. Money(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吴昱翰

演员:黄才伦、艾伦、宋阳、卢靖姗

故事:李茶(宋阳饰)是个穷小子,姑妈(卢靖姗饰)却是全球女首富,自打李茶出生后两人未曾谋面,为娶“势利眼富商”的女儿,李茶恳请姑妈出面牵线搭桥,各怀鬼胎的一行人却误将男员工黄沧海(黄才伦饰)认作姑妈。

为了各自的利益,黄沧海、李茶与梁杰瑞(艾伦饰)三人将计就计,找人假扮姑妈,正当众人努力讨好“假姑妈”时,神秘的“真姑妈”现身……

短评:对于“雌雄莫辨”的电影,我常有这个疑问,片中人究竟是老花眼,还是白内障啊?

男女还不容易辨认?何况黄才伦饰演的“假姑妈”穿的是大V领,一见喉结不就明了吗?

或许影片要凸显的是:只要有钱就是“母”的,管他/她是男还是女。

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爆笑舞台剧的《李茶的姑妈》舞台斧迹明显,演员动作夸张,细节粗糙,全片点出三个字:“钱作怪”,玩的是“无脑笑料”,要求若不高,逻辑不必理,笑笑还可以。


灵异疗养院 Heilstatten(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ichael David Pate(麦可大卫帕特)

演员:Nilam Farooq(妮兰法鲁克)、Tim Oliver Schultz(帝姆·奥利弗·舒尔茨)

故事:一群年轻人非法闯入传闻闹鬼最恐怖的废弃疗养院探险,希望拍摄的影片会在网上爆红。一行人全副武装包括戴着夜视镜和带着温度探测器进入,但他们很快便发现,这栋废弃的疗养院中,有股邪恶神秘的力量要索取他们的性命,想要活着离开似乎为时已晚。

短评:德国片《灵》让人想起不久前本地放映的韩国惊悚片《魂断疯人院》(Gonjiam: Haunted Asylum),一行年轻人去闹鬼疯人院探险,结果遭遇不测。《魂》提到的昆池岩精神病院,是CNN旅游网票选世界最毛骨悚然的七大场所之一。《灵》的疗养院则曾治疗一战时受伤的希特勒。

影片拉队到知名格拉博湖疗养院(Heilstatte Grabowsee)废墟实地拍摄,场景阴森先声夺人,年轻人毛骨悚然的经历跳不出这类片的框框,不过结尾的转折让人有小惊喜。


20181011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英国演员埃弗雷特在《快乐王子王尔德》演王尔德。

快乐王子王尔德 The Happy Prince(R21)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Rupert Everett(鲁伯特埃弗雷特)

演员:Rupert Everett(鲁伯特埃弗雷特)、Colin Firth(柯林菲尔什)

故事:因不被祝福的恋情,王尔德在19世纪末一夕之间失去了所有名声,甚至锒铛入狱。他获释后身无分文又受病痛缠身,王尔德自我放逐在法国与意大利期间,重返人生重要地点,快乐与痛苦的回忆都环绕着他。

短评:埃弗雷特曾在《刺杀国王》(To Kill A King)演出英国国王查尔斯一世,《快》是他自导自演的处女导作,精湛诠释了备受争议的大文豪王尔德,内心戏细腻,片中与Colin Morgan(柯林摩根)饰演的波西道格拉斯有纠结的同志爱。

《快乐王子》是王尔德让人印象深刻的童话之一,当中影射关于美学道德与王尔德的自身经历,是悲惨压抑的童话。电影让人看到王尔德出狱后的晚年,一个快乐王子与晚年悲剧人生的交织,导演处理得缜密动容。


20181011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英雄无名》是首部以马来西亚海军特种作战部队为题材的电影。

英雄无名 Paskal The Movie(PG13)

期待指数★★★

导演:郑建国

演员:Hairul Azreen(阿兹格林)、Ammar Alfian(阿菲安)

故事:海军少校阿曼安华为特别部队效劳,但他母亲一直反对,因为自己的丈夫就是执行特别任务时丧命。在一次危险行动中,阿曼安华的一名队友丧命,另一名失踪,阿曼安华要求调组,但他得先执行一次永远改变人生的任务。

《英》以马来西亚海军特种作战部队为题材,也是马国首部以海军为题材的电影,据说获得马国军方的支持,拍摄共耗费1000万令吉(约333万新元)。这部马来片由曾导演《结婚那件事》等片的华人导演郑建国所导,他受访称该片重视真实性,希望向无名英雄致敬。《英》被视为马来版的《红海行动》。


212勇士 212 Warrior: The Adventures of Wiro Sableng(PG)

期待指数 ★★★

导演:Angga Dwimas Sasongko(萨松科)

演员:Vino G Bastien(维诺巴斯琴)、Yayan Ruhian(雅彦鲁伊安)

故事:维罗4岁时,父母在土匪突击行动中丧命,一名年长女武士抢救并养大维罗。杀害维罗家人的土匪是女武士的昔日门徒马赫沙,女武士传授古老的秘密武术给维罗,训练他成为勇士。17年后,维罗要去找马赫沙并终结他的邪恶计划。这是印度尼西亚的大制作,帅哥维诺巴斯琴饰演维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