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隔10年重拍 制作费耗资3200万

字体大小:

《小娘惹》时隔10年重新开拍,声势浩大,制作费加码10倍!

新传媒10年前播出《小娘惹》创下高收视,更在中国掀起一股“娘惹风”。10年后由建信文化传媒、爱奇艺、长信影视三家公司携手重拍,主打中国市场。

制作团队声势浩大

zb_0707_cj_doc6u3qjwij45u2zxkcds7_06132816_tayck_Small.jpg
洪荣狄对当年《小娘惹》的剧本有许多不满意之处,他说没想到十年后完美建信会重拍让他有机会改善。(档案照)

新《小娘惹》仍由原版故事人、本地金牌编剧洪荣狄执笔,监制则由中国“传奇剧王”郭靖宇担任。

制作团队也重金聘请凭张艺谋电影《影》入围“金马奖”最佳造型提名、亦是《甄嬛传》的造型设计师陈敏正,为新版《小》担任造型设计。

故事方面,则有小小的变动。原本34集的电视剧增长到45集,制作费却多了约10倍,从10年前的350万元增加至3200万元左右。

xr_4278_Small.jpg
新《小娘惹》在新山摄影棚重现比当年更精致的布置。

因中国拍戏有严格名额限制,新加坡演员方面仅向云有参演。本地观众还熟悉的演员包括上海籍的戴向宇和徐鸣杰。

《小》将在马国新山、槟城和中国海口取景,预计明年春节前杀青,之后会在爱奇艺网络频道首播。

向云:是我毁了她们!

img_5839_Small.jpg
向云再次出演《小娘惹》,角色从“天兰”换成“陈老太”(严宣融摄)。

向云在原版《小》里饰演“天兰”,现换成演“陈老太”,她坦言因为篇幅多了,对她来说“是项很大的挑战。”

陈老太太为了家族地位,不断摆布着儿孙的婚姻,向云笑说:“没错,是我毁了她们!她们的下场那么惨都是我害的!”

被问及若有机会是否会力邀老公陈之财、儿子陈一熙携手演出这部剧?她表示:“那是当然的!这次的制作十分庞大,能够参与的话是种荣幸。”

肖燕 邱凯伟是否会擦出火花?

nonya_Small.jpg
肖燕(左)邱凯伟(右)在剧中分别饰演“月娘”、“陈盛”(严宣融摄)。

女主角“月娘”由之前在古装剧《新白娘子传奇》中饰演小青而爆红的肖燕出演。“浪花兄弟”之一的邱凯伟则饰演男主角的哥哥“陈盛”。

针对两人是否会在开拍时擦出火花?邱凯伟表示:“我的火花应该十分旺盛吧!因为陈盛对月娘的感情是喜欢又爱不到、想爱又不敢爱。”

肖燕则笑说不会,因为她一心想着男主角陈锡。

两人表示因为这部剧而对娘惹文化小有研究,记者便现场测试。想看他们是否挑战成功?请看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