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任新加坡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关锦鹏:可享受专心看电影的安全感

导演关锦鹏年少时都把零用钱花在看电影。(2018SGIFF提供)
导演关锦鹏年少时都把零用钱花在看电影。(2018SGIFF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知名导演关锦鹏将来新担任第29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导演是被团队保护的动物

以文艺细腻婉约风格见称的关锦鹏作品包括《阮玲玉》与《红玫瑰白玫瑰》等,他对联合早报透露,期待担任电影节评审团主席,他说父亲的离去,让母亲对他这个长子宠爱得比弟妹多,但也管教甚严。“当她知道我把零用钱花在看电影时,总会一番打骂,但我还是继续偷偷买最便宜的票,在漆黑大戏院里很有安全感地享受大屏幕的琉璃光影。

“记得小时那些电影院很大,不管同场的观众是多或少,我还是能旁若无人地享受那份看电影的喜悅和安全感,不受到任何的干扰。年少时的经验,一直说的那份安全感,到我开始做导演后,也真切地感受到另一份安全感,就是导演是被主创、制作团队保护的动物,导演可以享受那份不被干扰,专心创作拍戏的稳妥。所以,我老爱说这两个情況是我感觉最最安全的。期待新加坡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工作让我再次愉悅地享受到这份专心看电影的安全感。”

20181012_showbiz_sgiff2_Large.jpg
好莱坞韩裔演员金大贤将随关锦鹏来新。(2018SGIFF提供)

关锦鹏将率领好莱坞韩裔演员Daniel Dae Kim(金大贤)、日本知名电影摄影师Akiko Ashizawa(芦泽明子)与加拿大电影制作人Sylvain Corbeil(希尔万科贝伊)选出“银幕大奖”的最佳亚洲剧情片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导演奖与特别表扬奖。

《八个女人一台戏》电影节放映

20181012_showbiz_sgiff1_Large.jpg
《八个女人一台戏》借排演一出经典舞台剧为契机,描绘曾红极一时的舞台剧天后与炙手可热的当红女星正面开战。(互联网)

此外,关锦鹏的新电影——郑秀文、梁咏琪、白百何、赵雅芝、齐溪、周家怡、商天娥、林保怡、甘国亮等主演的《八个女人一台戏》,也将在电影节“亚洲视野”单元放映。《八》借排演一出经典舞台剧《一世人两姐妹》为契机,描绘曾红极一时的舞台剧天后与炙手可热的当红女星正面开战。片中,郑秀文是一名退休的话剧演员,与当红女星梁咏琪的角色水火不容;而赵雅芝则饰演整部电影的“源头”,商天娥的角色是有“娱乐圈的人肉字典”之称的大会堂经理。 银幕大奖的东南亚短片竞赛评审主席是Maike Mia Hohne(麦可米亚何莱),她自2007年开始担任柏林影展短片集策展人。短片竞赛评审全是女军,团员包括本地导演陈敬音与菲律宾电影人Shireen Seno(希瑞赛诺)。

电影节本月底才开始售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