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惊悚 观众起鸡皮疙瘩

朱茵(左)在《古宅》从年轻演到老。
朱茵(左)在《古宅》从年轻演到老。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惊悚氛围浓烈,《古宅》里朱茵与张继聪住的古宅够阴森,《裸爱杀机》女女爱埋下杀机,不知哪部片能让你看得起鸡皮疙瘩?


古宅 The Lingering(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涂霆骏、麦浩邦

演员:朱茵、张继聪、张彦博、姚童

故事:农历除夕晚上,青衣带儿子大娃等丈夫石子回家团聚,可惜等了一晚却音讯全无,儿子更频频看到一个陌生叔叔。

青衣跑到村委会打电话到工厂了解丈夫下落,得悉工厂发生意外,丈夫生死未卜,回到家发现一个陌生男人躲在家中暗角,到底这男人是人是鬼,来到青衣家所为何事?

短评:看《古宅》,感觉像看两部电影。

前半段,绘声绘影、紧张、惊悚,相依为命的母子为鬼魅纠缠,心跳一百,这就是鬼片应有的格局。

后半段,画风一转,忽变玩母子情的文艺片:长大后的儿子愧对老母,读家书泣不成声,力销家庭伦理,情节逆转,这是唱哪一出戏?令人抓不着脑袋。

间中也不忘玩鬼,男主角张继聪意图卖祖屋时被阿飘缠上,那阿飘又是谁?无解,也解释不了,剧情漏洞百出,是要测试观众的智商,还是编剧也无法自圆其说?

朱茵从年轻演到老,她抛掉美女包袱,演出熟男张继聪的“母亲”,化了皱纹爬满脸的老装,专业精神可嘉;张继聪是好戏之人,但被烂剧本糟蹋了。


20181018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克里斯汀(左)与克洛薇《裸爱杀机》爱火滋长。

裸爱杀机 Lizzie(R21)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Craig William Macneill(克雷格孟奈尔)

演员:Kristen Stewart(克里斯汀斯图尔特)、 Chloe Sevigny(克洛薇塞维妮)

故事:克洛薇饰演丽兹,从小家境富裕,但面对冷淡的继母,高压的父亲。在情绪暴力下长大的丽兹对新来的女仆产生好感,爱苗悄悄滋长,两人亲热时被保守的父亲撞见,他对两人下了隔离令,也埋下杀机的种子。

短评:改编自美国1892年的丽兹波顿谋杀案,前半部以雾里看花的悬疑手法处理,后面的分解杀人手法,血腥暴力,惊悚氛围不遑多让。克里斯汀自演出张曼玉法国前夫的电影后,演技开窍,《裸》豁出去演女女爱激情戏,内心戏也内敛。克洛薇外形不讨好,但演技不俗。


20181018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鸡皮疙瘩2》剧情低龄化,童星演技颇自然,有火花。

鸡皮疙瘩2 Goosebumps 2: Haunted Halloween(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Ari Sandel(阿里桑德尔)

演员:Madison Iseman(麦迪森伊瑟曼),Jeremy Ray Taylor(杰里米·雷·泰勒)

故事:莎拉和弟弟桑尼住在不起眼的小镇,每天过着无聊生活。直到有一天,桑尼和死党闯入恐怖童书作者史汀的废弃旧家,并且误开一本上锁的书,生活有了大改变。

短评:有一定的想象力,不过剧情逐渐低龄化,因此故事略平淡,宏大的配乐显得有点突兀。片中童星演技颇自然,也有火花。


20181018_showbiz_movie2_1_Large.jpg
赵寅成(中)主演的古装战争电影《安市城》在韩国票房大卖。

安市城 The Great Battle(NC16)

期待指数★★★

导演:金光植

演员:赵寅成、南柱赫

故事:唐太宗率领20万大军攻打安市城,城主杨万春(赵寅成饰)带领高句丽5000将士浴血奋战,力抗唐朝大军,死守88天。《安市城》上个月在韩国上映后累计吸引超过500万观影人数,是今年至今最卖座的韩国电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