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公陈邦鋆主持节目 庞蕾馨:轻松又快乐

字体大小:

健康满屋 Way To Wellness(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 ,每逢星期二晚上9.30

《健康满屋》是由艺人夫妻档陈邦鋆和庞蕾馨主持的保健资讯节目,夫妻俩带着儿子Aden一起主持,观众吸收资讯的同时也能看看可爱的Aden逗趣的表情和童言童语。

节目共七集,受邀的艺人嘉宾包括洪俊扬、杜蕙甹、宋怡霏、詹金泉、李心钰、洪乙心、鹤天赐、翁清海、Chef Ivan和Chef Eric。

每集以一项趣味小调查作为开场,阐明该集要讨论的健康话题。之后主持人和嘉宾及医生或营养师,将与受邀艺人讨论健康问题并分享保健方法。

另一环节中则邀请名厨教大家做容易上手的健康料理,观众也能从名厨身上学到一些实用的烹饪小贴士。最后则会介绍新兴或有趣的运动,让观众从中掌握并提高健康意识。

第一集的节目嘉宾是洪俊扬夫妇和宝贝女儿洪绮韩,探讨的是新手妈妈关心的课题,包括产后的护理、体重、睡眠不足、压力等。

营养师Julina解说产妇生产后的身体及荷尔蒙变化,提醒应该补充的各种营养,让产妇能更好地调理身心。

节目中也教导新手妈妈如何让孩子吃得健康,由名厨Chef Eric亲自示范如何把蔬菜“藏”在佳肴中,让孩子乖乖吃下营养又美味的食物。

最后是让陈邦鋆带着Aden去学武术,带出让孩子从小培养运动这个好习惯的重要性,Aden听着教练指令做出扎马步等基本功,表情和动作超可爱。

除了第一集的新手妈妈主题,其他主题还包括妇女健康话题、工作压力、肥胖、消化系统问题及老化等。所讨论的范围涵盖乳癌、工作压力、脱发、不良饮食习惯、颈项和背部问题,如何控制体重、如何改善消化系统、中年人如何保持健康等。

虽然资讯相当丰富,可惜节目的产品植入相当频密,从营养品、家庭电器到瘦身配套,产品相当“多样化”,就不知道观众买不买账了。

庞蕾馨边主持边学知识

主持《健》让庞蕾馨学到不少新知识,“比方说,我知道乳房要定期检查,但主持后才发现,自己检查的方式根本不正确。我也没有想到乳癌患者动了切除手术后,会影响到身体这么多的肌肉,造成这么多不便,大家应该正视这个问题,也要更体谅患者。”

带着儿子一起主持,她认为是很好的教育,“可以让孩子了解我们工作,但是Aden现在实在太顽皮了,我怕我会不小心显露出我虎妈的一面。”

但和老公一起主持,却让她觉得很轻松,“每天有司机接送,出门不带钱包也没关系,只是有时候比较晚下班,就要麻烦家翁家婆去接孩子下课,蛮不好意思的。”她和老公默契十足,也会不给对方面子地开玩笑,“我们在节目上的对话方式,就是私底下彼此开玩笑的模式,所以跟他主持节目很快乐,可以一直酸他!”

Aden爱作弄妈妈

主持《健》让庞蕾馨最难忘的,是Aden上节目时像毛毛虫一样爬来爬去,“第一集节目中他在沙发上一直扭动,不时偷袭桌上的道具水果零食,而杜蕙甹的女儿一直乖乖坐着,非常文静。两个小孩强烈的对比,让我哭笑不得。”

Aden也很喜欢作弄妈妈,“他会故意激怒我,挑战我的耐心,但是我觉得我这些年也被训练得蛮好的,目前还是可以制得住他。”

庞蕾馨最大的挑战其实是吃,“每次吃饱后要跟名厨一起煮美食,明明不饿却还是一直吃,很怕胃口会撑大,还好煮的食物都是健康餐,不然实在太有罪恶感了!”

星期二特写-钟声响起2

8频道 晚上8.30

1956年由圣公会华文教会推动创办的圣公会中学,地处樟宜路上段,最初被视为山芭学校。建校62年来,不仅出了一位大主教周贤正,也培养了一批批篮球国手。巫顺昌校长在任时,首开先河开办体育班,招揽名将训练学生。在口琴家孙仁光指导下,圣公会成立了一支出色的口琴团,琴声萦绕校园至今。从寂寂无闻的教会学校跃升为双语双文化的特选中学,圣公会如何彰显如鹰翱翔的精神?

明日传奇 第四季 DC's Legends of Tomorrow Season 4(首播)

Warner TV(星和Ch515,新电信Ch306)每逢星期二,晚上9.00

与美国同步播映。莎拉(Caity Lotz饰)与队员们加入由阿瓦夏普(Jes Macallan饰)领导的时间管理局,为那些遗留的时空错乱问题做善后,这个工作看似简单,却引起了另一个更大的问题——当传奇们为了打败恶魔马鲁斯而让时间崩塌时,各个世界之间的屏障也被弱化了。就在时间管理局对魔法事件束手无策时,传奇们与恶魔学专家联手,将历史带回正轨。

超人特工队2 Incredibles 2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超人家族时隔14年强势回归!这次的焦点在“弹力女超人”海伦身上,超能先生巴鲍勃则在家照料巴小倩和巴小飞,当起家庭“煮夫”。另外,宝宝巴小杰的超能力也已悄然增长。当剧中新反派开始酝酿一个狡诈危险的阴谋,超人家族必须联合酷冰侠的力量团结对外,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在危急时刻,巴家小孩不畏危险,加入战斗以拯救大家的性命。

组合家具王国 Flatpack Empire

BBC Earth(星和Ch407)晚上9.55

宜家是全球最成功、最神秘但又最知名的跨国品牌,去年在全球49个国家与地区的分店的来客数达9亿人次。节目将探索宜家从设计、制造到展示的内部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