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上网追看惊悚影片

想跟朋友在家庆祝万圣节,不妨找部恐怖片一起看。(照片提供:viu.com,Netflix,HBO)
想跟朋友在家庆祝万圣节,不妨找部恐怖片一起看。(照片提供:viu.com,Netflix,HBO)

字体大小: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人喜欢乘着万圣节,和朋友一起找活动“吓吓自己”。如果不喜欢到外头去“凑热闹”,也可以揪朋友回家去开“变装”派对。如果想找些惊悚影片陪你“过节”,不妨来看看zaobao.sg的推荐!

20181025_entertainment_halloween_haunted_house_01_Small.jpg

《入住请敲门》第二季

这个香港综艺节目由莫竣名及林婷主持。第一季节目走访日本和台湾的“闹鬼”酒店之后,第二季的目标则转向马来西亚和泰国的恐怖住宿。两位主持人以游客身份入住三天两夜,在期间会找前饭店职员、专家和住在酒店周边的居民一同去寻找酒店传出“闹鬼”的原因。除了一起过夜听鬼故事之外,节目拍摄期间会在ViuTV的面簿上直播,彻夜直播主持人的休息时间。

惊悚指数:3.5颗星
哪里看:viu.com

20181025_entertainment_halloween_guest_01_Small.png

《客:The Guest》

有金东旭和金材昱联合主演的韩剧《客:The Guest》大胆挑战极限,题材围绕着驱魔者。30多年前在东海的小镇上,一巫师家族被“恶鬼”缠上,最终搞得拥有通灵能力的尹华平几乎家破人亡。崔允的哥哥是年轻牧师,在给尹华平驱魔事不幸被附身,亲手杀害父母。就在他准备杀害弟弟时,姜吉英的母亲为了救他而丧命。多年后,三人因事故结缘,才发现原来彼此都在追查当年的罪魁祸首。“恶鬼”(既是“客”)朴日道究竟为何残杀无辜的人,又为何魔力高强,能够号令小鬼们附身并杀人。三人追查一宗又一宗的凶杀案,却一直无法找出“恶鬼”朴日道的“替身”究竟是何人。

惊悚指数:4颗星
哪里看:viu.com

20181025_entertainment_halloween_gonjiam_06_Small.jpg

《魂断疯人院》(Gonjiam)

被CNN选为世界七大诡异禁忌之地的韩国“昆池岩精神病院”,是所谓“韩国三大闹鬼”的地点之一。网上的传闻提到这里曾经是监狱,后来改成精神病院。在这段期间更传出许多病人离奇死去,甚至有医生虐待病人的谣传。因此这里是被视为“阴气重”的场景。

电影描述一群网红受邀为一个网络节目拼点击率,结伴到荒废的精神病院去“探险”,并把画面记录下来。导演为求逼真,让演员带着摄像机进入场地拍摄。同时因为很多角落如果以360角度取景,会把工作人员也摄入镜头里头。片中鬼影憧憧,加上这个地方本身的惊悚背景,电影上映时被评为“吓破胆”的惊悚影片。

惊悚指数:4颗星
哪里看:viu.com

20181025_entertainment_halloween_haunting_house_02_Small.jpg

《鬼入侵》(The Haunting of Hill House)

第一季的节目推出就吸引了大批网友热烈讨论,改编自Shirley Jackson同名小说的这部作品被翻拍成影集后大获好评。故事叙述在凶宅长大的五个兄弟姐妹。因为从小就目睹灵异事件,间接影响了他们的人生。长大后,最小的妹妹竟回到凶宅自杀,让其他兄弟姐妹不得不回到这里。

“拍摄手法精致、唯美”,“恐怖画面和元素的处理细腻”,是剧迷对它的评价。故事的铺成,让惊悚的剧情增加厚度,让剧集不至于沦为“为吓人而吓人”的一般恐怖剧。

惊悚指数:4.5颗星
哪里看:Netflix

《亚洲怪谈》(FOLKLORE)

HBO Asia推出全新原创力作——《亚洲怪谈》(FOLKLORE),由新加坡金奖导演邱金海(Eric Khoo)为首,找来亚洲各国不同导演执导的恐怖故事集。

世界之大,总是发生一些无法解释的现象,有人说是迷信,有人则信以为真。不论超自然的灵异故事是否属实,亚洲地区自古以来就流传着许多恐怖怪谈,而这些怪谈将一一地以微电影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其中更包括本地的“Pontianak”女鬼怪谈!

folklore_-_tatami_still_2_Small.jpg
第二集:日本篇《TATAMI》(HBO提供)。

《亚洲怪谈》(FOLKLORE)之 日本篇《TATAMI》

专门描写凶案现场的作家回到家乡参加爸爸的丧礼,脑海里因而浮现出童年的画面。随后他在家里发现一道秘门,门后的房间竟藏着家族过往的可怕秘密。

惊悚指数:3.5颗星
哪里看:HBO GO

folklore_-_toyol_still_2_Small.jpg
第五集:马来西亚篇《TOYOL》(HBO提供)。

《亚洲怪谈》(FOLKLORE)之 马来西亚篇《TOYOL》

渔镇议员雇用一名神秘的萨满女巫士设法解决问题,以解决经济困境。女子帮他解决了所有的问题,两人也随即发展出恋情。然而这名女子却有着足以摧毁他人生的黑暗秘密。

惊悚指数:3颗星
哪里看:HBO GO

folklore_kr_Small.jpg
第六集:韩国篇《MONGDAL》(HBO提供)。

《亚洲怪谈》(FOLKLORE)之 韩国篇《MONGDAL》

一位母亲试图安抚她患有精神病的儿子。镇上新来了一个女生,很快的深深迷恋上她,并决心违背母亲的意愿以赢得她的芳心。当事情发生悲剧性转折时,他的母亲会不会因此而做出不该做的事情呢?

惊悚指数:4颗星
哪里看:HBO GO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