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旅猫日记》 福士苍汰经历“第一次”

福士苍汰坦承在户外拍摄时,很担心猫主角奈奈会跑掉。(Filmgarde提供)
福士苍汰坦承在户外拍摄时,很担心猫主角奈奈会跑掉。(Filmgarde提供)

字体大小:

自认没有《旅猫日记》(The Travelling Cat Chronicles)里所饰演的宫胁悟善良,日本帅哥演员福士苍汰说:“但我们都爱动物!”

福士苍汰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我相信我们对动物表达的爱是相似的。”

第一次与猫互动

《旅》刻画爱猫青年宫胁悟在街头救起因车祸受伤的猫咪奈奈,但幸福日子却因悟的“肿瘤”而起了变化,悟离开这个世界前要为奈奈寻找新主人,他与爱猫踏上一段充满欢笑、泪水、回忆与新生的旅程。

福士苍汰表明曾养过狗,但《旅》是第一次与猫互动:“猫的训练师傅指点我,我能适应与猫的相处。猫仰赖本能生活,只要我们显得自然,猫儿也会自然。”作为多部电影的男主角,他说常常有压力,但《旅》与奈奈相处却比平常还要自然。

不过他坦承在户外拍摄时,很担心奈奈会跑掉:“猫难预测,拍摄与猫嬉戏的画面时,也有担忧。”

电影改编有川浩(Hiro Arikawa)畅销原著,福士苍汰说:“原著一开场我就对宫胁悟的感受与性格产生兴趣,结尾的震惊至今还在我的心坎里。”

第一次为主演的电影哭

福士苍汰高一与朋友到涉谷逛街,俊俏外形被杂志人拍下并刊载。同年被研音事务所负责人看到这张照片与他签约。福士苍汰曾在约3000人中脱颖而出担任日剧《假面骑士Fourze》主角,之后也演出假面骑士电影版。他与唐泽寿明一起演出的《真英雄》口碑也不俗。

谈到寄望《旅》片的突破,他大方地说:“看电影时哭了。我第一次为自己主演的电影哭,因为是我自然投入心与情感的电影,对我来说是特殊的。”

他表明导演三木康一郎是因为他的气场而找上他:“第一次见到导演,他就这样对我说,喜欢我的自然。他的一番话让我自在与具备信心,也能忠诚地表达出主人公的内心世界。”

第一次与竹内结子合作

熟女竹内结子片中演出福士苍汰的阿姨,是个单身女子,但在宫胁悟变成孤儿时,毅然领养他。福士苍汰说:“这是第一次与竹内结子合作,她制造出自然的氛围,让合作的演员能进入角色。拍摄时她让我感受到她就是我的家人。”

《旅猫日记》已在本地放映,是有川浩继《图书馆战争》后搬上大银幕的作品。原著自发行后得到高度评价,被改编成舞台剧、广播剧与朗读剧等多种形式,这回推出真人电影版。有川浩曾在一次采访中称,《旅》一生只能写这么一本,因融入了太多个人情感,她也参与电影的剧本编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