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艺人来新会粉丝

香港无线电视台艺人黎诺懿(左起)、陈炜、谭俊彦、李施嬅、袁伟豪和黄智雯前天来新举行记者会。(龙国雄摄)
香港无线电视台艺人黎诺懿(左起)、陈炜、谭俊彦、李施嬅、袁伟豪和黄智雯前天来新举行记者会。(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香港无线电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8》12月16日举行,旗下6艺人李施嬅、陈炜、黄智雯、袁伟豪、黎诺懿和谭俊彦26日来新举行记者会,当天傍晚也前往新达城见粉丝拉票。

网民推举今年三大视后热门,陈炜、黄智雯和李佳芯三分天下,其中两人陈炜、黄智雯来新,她们接受《联合早报》的专访,谈谁是最大的竞争对手,陈炜说:“每个人都是。”黄智雯答:“我自己。”就是不替对手加持。

陈炜、黄智雯看好封视后

陈炜在电视剧《宫心计2之深宫计》演长平公主,有威势有气派,当时《延禧攻略》还未推出,陈炜觉得可能因为观众渴望看宫廷剧,所以有助于该剧的声势。

向来没什么负面新闻的陈炜,最近突传和胡定欣、杨千嬅不和,她摇头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传这样的新闻,我们都是朋友呢!”记者问她是否因人气高,所以是非多,她笑说:“你要这么说,那好吧!”

传闻说杨千嬅老是迟到,引起陈炜不满,对此,陈炜承认杨千嬅偶有迟到,但没有迟太多,而且一到镜头前很快入戏,陈炜觉得她很专业,“我是工作时严谨的人,如果看到有工作人员不专业,我是会骂的,好朋友也照骂。”

黄智雯凭《三个女人一个因》的多重人格角色被看好争视后,这是她入行以来最有代表性的角色。记者问她怎么看好友胡定欣跟陈炜不和的新闻,她笑说是观众入戏太深了,把两人在《宫心计2之深宫计》里的敌对关系扯到现实中来。

李施嬅自知在无线没得奖命

李施嬅向来演技受肯定,在《天命》里演皇后也获好评,不过她自知在无线没得奖命,只能扮弱者催票说:“如果大家觉得我不错,欢迎投我一票。”顺便也替从未得奖的黎诺懿、袁伟豪拉票。她感叹自己这两年在美国、加拿大都得奖,弥补了在香港空手的宿命。

视帝方面,网民看好陈展鹏、郭晋安两大视帝重夺名衔,来新的黎诺懿、袁伟豪、谭俊彦则被列黑马。

吊诡的是,袁伟豪凭《栋仁的时光》入围,而非《三个女人一个因》。他自己也不解,因为他在《栋》里演临死的病人,全剧演得较平淡,尽管他在剧中蓄须、电发、晒黑,把样子搞得老残,在戏路上有突破,但始终不及在《三》的幽默见习大律师的表现亮眼。

袁伟豪:郭晋安封帝机会高

袁伟豪不敢看好自己,反而觉得《再创世纪》的郭晋安机会最高,记者笑他是被电视台安排“让贤”,机会不在今年在来年,他微笑赞同。袁伟豪看好《三》的女主角黄智雯有机会封后,“因为我亲眼看着她从一个人变成三个人。”

袁伟豪几个月前丧父,经历这一重大变故,有人觉得他变了另一个人,他也说感觉自己变稳重了。

他今年推出写真集,展示健美身材,记者说从未有一线小生这么做,他想了一下说:“或许我还不是一线呢?呵呵!”接着解释他平时工作都是接受命令,这次是自己命令自己,深入了解印刷和出版业,第一次做觉得很新鲜。

黎诺懿父子人气双涨

黎诺懿因为《BB来了》收视亮眼,加上他资历够,也被视为视帝黑马,不过仍有观众觉得他的演技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封帝仍未够资格。

他说:“我不怕批评,演技的确有进步空间,我不能做到每个人都喜欢,只能一步一步来,但婚姻生活的确让我的人生丰盛了。”话锋一转,他给自己打强心针,觉得自己可能爆冷的。至于视后,他说同剧的李佳芯不是新手妈妈,演出角色难度比他更大,所以应是最佳女主角。

黎诺懿常在社交媒体秀儿子“小春鸡”,父子人气双涨,他在《BB来了》演新手爸爸,也受观众欢迎,记者问他是否再拍续集,他说:“再拍怕观众说又是这一套,不过真的有很多东西可以拍,所以很矛盾。”

说到把儿子高调“社交媒体化”,他解释是为了让儿子了解自己的工作,从小习惯被关注。不过他无意让儿子出道或拍广告,将来会否带儿子上亲子节目,他笑说要得到儿子的同意。

谭俊彦夫妻都跟新加坡有缘

谭俊彦凭《天命》争视帝,却被网民指他表情太木,被陈展鹏明显比下,他说:“还有人说我表情浮夸呢!没关系,作品有声量就好。”说完表示希望陈炜可以封后。

谭俊彦到中国大陆、台湾影剧圈绕了一圈,才签进无线,他说毕竟自己是香港人,不觉得海外环境有多么不同,“感觉自己现在是海归的学生,呵呵!”

他跟新加坡其实有段渊源,十几年前他被海蝶音乐公司看上,当时的老板之一许环良要他来新练歌,所以曾在直落布兰雅住了一段时期,每天搭巴士到海蝶。可惜过了不久,海蝶和英皇结盟,他的音乐梦也就不了了之了。他后来拍中国剧认识现在的大连妻子,也曾在南艺上课,可说夫妻俩都跟新加坡特别有缘。

本地观众可透过App投票

无线今年因为人手不足,取消在本地和马来西亚办颁奖礼,不过本地观众可以透过全新独家流动应用(App)“TVB Anywhere SG”,为香港颁奖礼的最喜爱TVB男女主角等奖项投票。该应用也提供最新及多元化的无线电视节目。

另外,从12月起,星和视界也为无线电视迷推出强档娱乐配套,Hub戏剧首选的订户只需订购“StarHub TV Go”增值服务,就可享用“TVB Anywhere SG”的付费专区。星和用户从12月起也可通过“StarHub Go”订购“TVB Anywhere SG”,享有每个月$4.98的优惠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