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全球狂捞2.64亿 

周润发(左)、郭富城主演电影《无双》昨举行庆功宴。(互联网)
周润发(左)、郭富城主演电影《无双》昨举行庆功宴。(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周润发(发哥)、郭富城(城城)、张静初、冯文娟、廖垅智与导演之一的庄文强等昨晚(29日)在铜锣湾出席电影《无双》庆功宴,截至前日,香港票房已经累计超过3100万港币(约546万新元),中国上映30日票房过12亿人民币(约2.38亿新元),全球票房超过15亿港币(约2.64亿新元)。

庆功宴上,大会就准备一张面额15亿元港币(约2.64亿新元)的巨型大钞,给发哥和城城签名加持。

发哥说,他开心到几晚睡不着,还赞剧本是导演庄文强编剧10年的努力成果。然后又笑说:“没想到成绩这么好。票房不是靠演技,是靠跑回来的。东跑跑,西跑跑,大妈跟我跑。去宣传就好像去跑山路那样,跑阳明山、飞鹅山、奥运村。就快变成香港的阿甘(《阿甘正传》里的角色阿甘,热爱跑步)。”接着,发哥不改爱开玩笑本色,笑说导演(庄文强)小小的时候已经迷恋他。“他(庄))小的时候家里是开戏院,看了我的《英雄本色》100次,发嫂叫他不好跟我走得太近,喜欢我就可以了,不好搞我。”,称《无双》剧本灵感就来自《英雄本色》。

本地票房近百万

《无双》10月4日在新加坡上映至前天(28日),累积近百万新元的票房。

一般相信,如果发哥如期在4日来新为电影造势,票房应该会冲破百万新元。

以“无法预见理由”解释临时无法来新的发哥,后来改“跑”到台北宣传,还带领团队跑阳明山,令本地戏迷扼腕。

今年12月发哥将开拍一部新戏,同样是庄文强编剧。他笑称因为老婆“推”得紧,无法休息。“其他的,之后再讲。”

庄文强笑说,新片的故事其实是“发霉腐乳”,但,票房他无法预估:“中国票房好奇怪,有新戏上时,我都排第二。”

至于《无双》会不会拍续集或者前传,庄文强说要先搞“发霉的剧本”,但,如果再拍续集,原本人马再合作的机会很大。

发哥:郭富城比我帅

发哥赞同片的郭富城(53岁)比他还帅,令此片“如虎添翼”。

而上周过生日的郭富城,在庆功宴上被问到今年的生日愿望时说,愿身体健康,拍更多好电影给大家,能有多点突破。

提到日前罕有发放全家福,城城说,已结婚生女,家庭聚会比朋友聚会更多:“好乐意每年拍全家福。成家立室之后,去到人生另一阶段,工作比以前更有动力,想做得更好,更专注、没杂念,成长过程是一个美好的上天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