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东方不败”创经典 血床单逼退林青霞

林青霞当年以“东方不败”再创影史高峰。(微博图)
林青霞当年以“东方不败”再创影史高峰。(微博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香港武侠小说泰斗金庸10月30日逝世,生前著作被翻拍无数,徐克慧眼识林青霞,邀她演出《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造就武林经典,也让林青霞在40岁之际,再创生涯高峰。

林青霞1983年和徐克合作《新蜀山剑侠》,一幕挥舞身上红衣裙,邪魅狂笑的模样印在徐克脑中,林青霞拍完这个镜头从大石佛像下来后,徐克告诉她将来必定再找她拍戏,九年后“东方不败”一角来了,林青霞没有犹豫就答应,“因为我对他有信心”。

林青霞雌雄莫辨的“东方不败”成影史经典,时隔26年,她3月出席香港国际电影节和施南生对谈,坦言拍这部片让她萌生退意:“这十几年都是我一个人在香港拍戏,很寂寞很孤独,亲人家人都不在香港,我记得那时候我拍东方不败,最后一个镜头是被李连杰那个令狐冲一箭射中,很多血全身血,拍完我很累很累,在宿舍睡醒回头一看,整张床单都是红色的,我那时候就很想要有一个家,想安定下来,我40岁的时候一定要给人生一个大转变,一定不要再拍电影了,那个时候碰到很好的港口……”1994年她随即在美国和富商邢李火原结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