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2》主角“失踪” 戴向宇爆与“替身”拍戏

戴向宇接拍中国版《小娘惹》,再演回日本军官“山本洋介”,他直言对角色有“情意结”。(长信文化传媒)
戴向宇接拍中国版《小娘惹》,再演回日本军官“山本洋介”,他直言对角色有“情意结”。(长信文化传媒)

字体大小:

爆中国拍戏奇事,拍新剧《三生三世2》,主角“失踪”,戴向宇与“替身”演戏!

戴向宇昨午(11月3日)应投资高达3200万的中国版《小娘惹》,在长信文化媒体安排下,接受《联合晚报》记者电访。

10年前,他以本名戴阳天在本地电视圈发展,参与经典剧《小娘惹》演出,饰演日本军官山本洋介,当时还是新人;10年后,阳天改了艺名戴向宇,再次参演中国版《小娘惹》,演绎同一个人物“山本洋介”。

10年前的“小娘惹”对手是欧萱,在戴眼里带有“坚毅的感觉”;10年后对上肖燕,给他的印象是“特别甜美,聪明而开朗的小孩”,

34岁的戴向宇自嘲与对方年龄“差了一轮”,新新人类的思考模式令他脑洞大开:“某种程度上,她也教会我重新回到真挚。”

真挚?戴向宇说:“肖燕不能借位,她演戏,我必须站在她旁边。”

20181104_entertainment_wb1_Small.jpg
欧萱版(左)“小娘惹”具坚毅特质,肖燕版(右)特别甜美。(档案照)

难道演对手戏,对手可以“不在现场”?

“可以啊!”戴向宇举例,他在新剧《三生三世2》戏份挺多,但有一场与大咖对手的戏肉,“我是一个人与替身在演!”

啊,主角这样算“失踪”吗?乍听似乎很不专业;

“我不觉得,中国拍戏分ABC三组,主角有时是因为时间与档期调不开来,他们也在赶拍同剧其他组别的戏,这样分工对制作组来说费用较低,符合经济效应。”

对手无“主角”交流,戴向宇坦言初期不习惯,但日久锻炼了他的专注力,看片段回放“连戏”:“当然主角在戏会更好看,但我已认同,也接受了这样的做法。”

中国拍戏酬劳多90%

中国拍戏酬劳可能多出90%,但戴向宇坦言乐意回新拍戏:片酬不是最大的考量!

条件优秀的戴向宇,在中国发展片约不断,但他透露去年曾飞回来与哇哇映画开过会,若不是卡在档期,早已接拍新戏。

“如果拍新加坡的戏能引进中国,也是我的一种反馈,体现了我的个人价值,片酬不是最重要的,少了一些钱不代表我不能生活啊。”

《小娘惹》之后也将有中国版《雾锁南洋》,戴向宇希望参与《雾锁》拍摄吗?

“我会特别‘不要脸’的去找郭靖宇谈,希望有机会当《雾锁南洋》男主角!”

《雾锁》男主角不就是黄文永饰演的“阿水”?他直说“是啊”。

“没在新加坡久了,观众也把我遗忘了吧?有时会问自己,之前在新加坡的日子是不是白白荒废了?如果可以通过现在的努力把经典剧引进中国,至少应证我为新加坡演艺圈付出过努力。”

不把自己定位明星或偶像

闯中国演艺圈,戴向宇未签大公司,不需要流量,也不把自己定位为明星或偶像!

在中国演艺圈五年,可曾碰过传闻中拍戏只会对口型,说着“12345”的流量小鲜肉?

“我不大演小孩的戏,我也不把自己定位为明星或偶像,我是一个演员,我不关注流量,不签大公司,我成立自己的工作室,能从大市场搏杀出来,这吃饭的本领来自我的演技、我的敬业,没必要去经营那些花哨的东西。”戴向宇语气很务实。

戴向宇平时不出席任何活动,也不爱上综艺节目,太太陈紫函劝之不果。

为什么那么抗拒上综艺节目?

“因为那需要‘出卖’本人,将自己暴露在镜头面前,我会很难受,多一些钱又如何?”

夫唱妇随  努力造人

谈夫妻之道:爱相随,不分开。

到马国拍《小娘惹》,戴向宇爱妻陈紫函爱相随,他大方谈妻子:“我们尽量不分开超过两周。”

问起造人计划,他说希望生一子一女,现阶段仍在“积极奋斗中”。

20181104_entertainment_wb2_Medium.jpg
戴向宇与妻子恩爱秘诀是“尽量不分开超过两星期”。(受访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