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奖》吴京首夺影帝

 44岁吴京凭《战狼2》首夺百花奖影帝。(图:网络)
44岁吴京凭《战狼2》首夺百花奖影帝。(图: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礼,昨晚(11月10日)在佛山举行,44岁吴京终封影帝。影后则由54岁的中国女星陈瑾以《十八洞村》夺得,击败赛前大热周冬雨及马思纯。但,她没有到场领奖,而是由出品人上台代领。今年是陈瑾入行30周年,影后大奖对她而言非常重要。

而英皇电影《红海行动》则连扫“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配角”等五奖成大赢家。吴京凭50亿人民币(约10亿新元)的票房电影《战狼2》首度称帝。

早前林超贤凭《红海行动》于美国《金橡树奖》夺“最佳导演”,这次《红》片又于《百花奖》成大赢家,他领奖时先以广东话打招呼,接着以华语说:“我还记得电影在春节上映时,票房让团队的压力非常大。幸好于老板(于冬)鼓励我往前冲,走到了今天。”

而凭《红海》夺“最佳男配角”的杜江获奖一刻与爱妻霍思燕拥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