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2》高潮前的平静

约翰尼德普饰演的葛林戴华德是本片大反派,也是邓布利多教授的宿敌。
约翰尼德普饰演的葛林戴华德是本片大反派,也是邓布利多教授的宿敌。

字体大小:

怪兽与葛林戴华德的罪行 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PG)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David Yates(大卫叶茨)

演员:Eddie Redmayne(埃迪雷德梅尼)、Katherine Waterston(凯瑟琳沃特斯顿)、Johnny Depp(约翰尼德普)、Jude Law(祖迪罗)

故事:延续2016年《怪兽与它们的产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黑巫师Grindelwald(葛林戴华德)被捕后成功逃脱,他重新召集拥护者,也积极寻找法力强大的Credence(克雷登斯)。

邓布利多教授找来他信任的前学生Newt Scamander(纽特史卡曼德)协助擒拿葛林戴华德,一场跨国的行动就此展开。

《哈利波特》作者J. K. Rowling(罗琳)曾宣布她监制及编剧的《怪兽》系列电影将有五部。众口难调,本来就是艺术的一大阻碍,以“写小说”的方式去呈现电影,恐怕只有《哈利波特》和《怪兽》系列电影有这勇气了。

所以《怪兽》是有针对性的系列电影,可分成三类观众和相对可能会出现的三种反应。

20181115_showbiz_fb2_Large.jpg
凯瑟琳沃特斯顿(左)、埃迪雷德梅尼再度联手擒拿野心魔法师。

《哈》粉丝才懂的兴奋

第一类观众是《哈利波特》的粉丝,每一个出现的人物都能自然地在脑海生成一些来自小说和过去电影的情节。尤其是这一集当中年轻的邓布利多教授和其宿敌葛林戴华德,还有首次以人类姿态出现的“巨蟒”Nagini(纳吉尼),足以让粉丝兴奋上好一阵子。

如同《哈利波特》系列的电影和小说,并不是每一集都有高潮迭起的段落,但每一段都在铺排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和故事。所以第一集是书的开端,有很多新鲜的人物与怪兽角色,会在高潮中结尾;第二集就会像暴风雨后难得的平静,用于准备迎接下一个高潮,所以真正会让大众期待的应该是预计2020年11月上映的第三集。

第二三类观众恐失望

第二类观众属于看了整个系列的《哈利波特》电影,但对细节和人物关系至今仍搞不太清楚的人。第二集《怪兽》有不少新的怪兽出现,也有精彩的打斗场面(如葛林戴华德逃脱的场面就相当精彩),但远不及第一集给予的许多惊喜,所以也许看完后恐怕会有一些失望。

20181115_showbiz_fb1_Large.jpg
第二集《怪兽》有不少新的怪兽出现,也有精彩的打斗场面。

第三类观众属于看过一两部《哈利波特》和《怪兽》电影,单纯蹭热度的。邓布利多在镜子前的那一幕为何引起大家的讨论,纳吉尼的人物形象为何与巨蟒不同,葛林戴华德、克雷登斯、邓布利多和佛地魔(Lord Voldemort)到底有什么关系,以上问题若不能激起你的兴趣,那第二集的《怪兽》应该就不是你的菜。

所以这部电影值不值得看?那就得看你是属于以上哪一类观众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