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君主行动》爆炸、烂脸求逼真

新锐导演艾弗里(左图)在《大君主行动》致力打造逼真的爆炸场面及吓人的活尸造型(右图)。(档案照)
新锐导演艾弗里(左图)在《大君主行动》致力打造逼真的爆炸场面及吓人的活尸造型(右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执导战争加活尸元素的惊悚片《大君主行动》(Overlord),澳大利亚编导Julius Avery(朱利叶斯艾弗里)透露爆炸等场面都是来真的!

《大》在本地推出,口碑叫好,片中不论是爆炸场面,或是活尸袭人的桥段,都让人肾上腺素飙升。艾弗里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用真爆炸与真道具来拍摄,让演员更投入角色:“好过让他们在绿幕前凭想象力演出。”

《大》演员的特殊造型也花了时间与精力打造,饰演纳粹长官的丹麦演员——曾演过《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的Pilou Asbaek(皮鲁艾斯贝克),片中遭美军一枪轰破脸,据所知,他坐在椅子上化“烂脸装”,每天一坐就是五小时。艾斯贝克片中是大反派,脸烂成那样后继续攻击对手。艾弗里说:“若不逼真的做出他的烂脸,他在攻击片中其他人时,这些人怎做得出逼真的惊吓表情?”

送演员到新兵训练营受训

艾弗里透露演员在电影开拍前,也被送到新兵训练营接受训练:“你应该常常听到战争电影的演员会被送去新兵训练营接受训练,他们在那里不能用手机也不能看电视,对我来说,这也是训练团队凝聚力,以及让他们一起抱怨的机会。他们向山丘移动时,会一起感受到痛苦,晚上就会围坐在营火前一起埋怨。”他说训练对演员来说辛苦,但他们将体验到生活的改变,也能有如一支团队地一起工作。导演希望电影观众在看《大》时,感情上的体验有如坐过山车。

《大》刻画二战联军登陆诺曼底前夕,美国伞兵队潜入被纳粹占领的法国小镇,得到美女Mathilde Ollivier(玛蒂尔德奥利维)饰演的法国村民克洛伊的相助;Jovan Adepo(约翰艾德坡)饰演的伞兵博伊斯和同袍准备炸毁通讯电塔时,发现纳粹医生在老教堂拿人当活体实验,要打造出一群不死士兵,以争取最后胜利。博伊斯等人不再只是单纯执行一次战略行动,他们要彻底摧毁这个不人道的研究,让它永远隐没在历史洪流之中。

谈到会执导此片,艾弗里透露在各大摄影制作公司放映自己的旧作时,好莱坞名导J.J Abrams(艾布拉姆斯)的坏机器人制作公司的团队刚好看到:“我们聊下一次要合作什么,他们提出好几个构思,其中一个是《大君主行动》,我立刻就答应,因为觉得与我的旧作很不一样。”

《大君主行动》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