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热情相挺金马 李安称感动

自金马50后,刘德华今年再度亮相典礼。(互联网)
自金马50后,刘德华今年再度亮相典礼。(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55届金马奖颁奖礼本周六在国父纪念馆举行,两届影帝刘德华将担任颁奖嘉宾。刘德华虽然工作满档,依然排除万难,对于他的热情相挺,金马执委会主席李安表示感动与感谢。

刘德华是执委会最后公布的重量级嘉宾,这也是他相隔五年再亮相金马。他向来是典礼的超级焦点,无论是当年“单膝下跪”献奖给常在银幕上扮演他母亲的叶德娴,或是和张曼玉在“金马50”的幽默互动,都让影迷印象深刻。

本届典礼除了10位影帝影后入围者允诺出席,还有舒淇、刘嘉玲、胡歌、徐若瑄等大咖出席加持,星光闪耀。金曲歌王王力宏与歌后莫文蔚也分别担任开场与压轴表演嘉宾。

巩俐:有我在就公平

本届典礼由巩俐担任评审团主席,她四年前曾放话指金马“不公正、不专业”,是最后一次参与金马,但李安的邀请让她回心转意。日前在金马评审团记者会被问及此事,她仅说:“这个问题我们私下采访,因为太长了,怕耽误时间。”并霸气说:“有我巩俐在这里,公平就在这里。”

20181115_showbiz_gh1_Large.jpg
李安(左)、巩俐日前出席金马评审团记者会。(互联网)

张艺谋的新片《影》入围12项奖,被问会否严格审视?她笑说:“又是私人问题吗?评审是一个责任,不能混搅在一起,想做什么事都不可能的,有我巩俐在这,这就是个公正的平台。”

担任初选评审 陈子谦看200多部电影

本地导演陈子谦则是剧情长片类的初选评审之一,他日前受访透露,今年8月间飞台北做评审工作,两个多月看了200多部电影,“最高纪录一天看10多部电影,从早上看到凌晨,边看电影边做笔记。”

20181115_showbiz_gh2_Large.jpg
担任剧情长片类初选评审,陈子谦说最高纪录一天看10多部电影。(互联网)

谈到今年的金马奖,陈子谦幽默形容:“简直就是精彩绝伦的武林大会,各门派掌门人铆足了劲上金马论剑。今年竞争非常激烈,我本身也非常期待。”

本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通过Hub都会台(星和视界Ch111/825)现场直播,星光大道在下午5时开始,颁奖典礼于晚上7时开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