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和谢盈萱夺金马影帝后

中国大陆演员徐峥和台湾女星谢盈萱夺得金马奖影帝影后。(网络截图)
中国大陆演员徐峥和台湾女星谢盈萱夺得金马奖影帝影后。(网络截图)

字体大小:

第55届台湾金马奖成绩揭晓,自杀身亡中国大陆导演胡波的《大象席地而坐》是最高荣誉最佳剧情长片的得主,此外也获最佳改编剧本奖,之前的场外颁奖也摘观众票选最佳电影。

中国大陆导演张艺谋拍戏约40年,首次入围金马奖就摘下最佳导演奖,所导的《影》领跑入围12奖共获4奖,除了最佳导演,也获最佳美术设计奖、最佳造型设计奖与最佳视觉效果奖。

影后是台湾片《谁先爱上他的》台湾女星谢盈萱,首次入围就获奖,片中为家付出一切,却发现已故丈夫将保险金留给一名男人。中国大陆演员徐峥凭夯片《我不是药神》称帝,也是第一次入围就得奖,片中经营保健品店。《我》也夺最佳原著剧本奖,文牧野获最佳新导演奖。

男配角是《翠丝》的香港演员袁富华 ;《幸福城市》的台湾女星丁宁则击败惠英红等获得女配角奖,两人都是第一次入围就夺奖。

中国大陆知名演员大鹏所导的短片《吉祥》夺最佳剧情短片奖。最佳纪录片是《我们的青春,在台湾》,本地导演梁思众的《伞上:遍地开花》没获肯定。最佳动画长片是《幸福路上》。

《大象席地而坐》、《谁先爱上他的》和《幸福城市》将在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