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王2》面临友谊与虚名挑战

破坏王与云妮露友谊备受考验。
破坏王与云妮露友谊备受考验。

字体大小:

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 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 Wreck-It Ralph 2(PG)

娱乐性★★★☆

艺术性★☆

剧情:自上次遇见破坏王后,云妮露与他在电玩店的生活非常惬意。当力瓦电玩店连接上WiFi后,踩进互联网的破坏王与云妮露眼界大开,两者依然到处捣蛋,顿时成为网红。网络世界的名气来得快也去得快,两位好友面临友谊、网络虚名诱惑的挑战,他们将如何收拾混乱的心情与状况呢?

影评:2012年首集《无敌破坏王》(Wreck It Ralph)推出后大受欢迎,六年后推出的第二集导演保留Rich Moore(瑞奇摩尔),另一导演改由Phil Johnston(菲尔·约翰斯顿)顶上,后者虽第一次导动画电影,但曾写过去年夺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动物城市》(Zootopia)等剧本等,也属动画界有经验。

首集刻画无敌破坏王生活在一个设计粗糙的游戏中,他扮演反派,日复一日在无趣中过活,终于决定改变自己,离开自己的游戏,前去闯荡其他电子游戏的世界。此集焦距在互联网世界,以及主人公内心世界的变化。

传统电玩厅与互联网是旧与新更迭的时代变化,所以片尾少许流露对传统游戏娱乐渐渐失去消费者欢心的无力与伤感。动画里打造的互联网世界花心思,不仅是一座大家可以想象的城市,而是一个充满天马行空的地方,很多层次,仿佛一个小宇宙。

据知,剧组为了打造这个庞大与日月不歇息的互联网世界,到不少大城市包括上海、迪拜与曼哈顿等汲取创作灵感。片中云妮露努力想去闯但缺乏信心的破坏王却有所顾忌,两人友谊备受考验。科技与生活习惯不停变化,但不变的是人最纯粹的情感,且未必要有共同的理想才能维持友谊。

动画角色妙趣横生,情节活泼幽默,虽有许多超乎想象力的拟人化世界,但也有不少贴近大家生活的趣味细节。最让我佩服的是,迪士尼公主的大集合,对白充满调侃,让人笑哈哈,使得《无2》老少老少咸宜片,小孩可以找到自己的乐趣,大人也有自己的思考,尤其是对接受改变的探索。

20181122_showbiz_wreckit_Large.jpg
迪士尼公主大集合惊喜连连。

破坏王再度由John C. Reilly(约翰赖利)配音,小女孩云妮露也再次由Sarah Silverman(萨拉丝沃曼)配音,两人对角色间产生的友谊矛盾拿捏最出色。此外,演出《神奇女侠》(Wonder Woman)爆红的以色列大美女Gal Gadot(盖儿加朵)也有“献”声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