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章子怡主演 古装剧再掀热潮

汤唯回流拍电视剧演明朝皇后,还特地去学明朝礼仪。 (图:网络)
汤唯回流拍电视剧演明朝皇后,还特地去学明朝礼仪。 (图:网络)

字体大小:

《延禧攻略》和《如懿传》攻势猛烈,成为2018年最夯剧集,展望明年,随着许多电影大咖章子怡、汤唯、林依晨等回流电视荧光屏拍古装剧,故一般相信,明年中国剧又将会是古装剧“赢天下”。

明年即将播出的古装剧包括《江河故人》(前称《帝王业》)、《大明皇妃孙若微》、《独孤皇后》、《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古装剧中都请来电影大咖助阵,而这些电影大咖都是相隔了好几年才再度回到电视荧光屏,例如汤唯、章子怡、朱亚文、林依晨。此外,还有两位“谋女郎”景甜与倪妮、张艺兴、首次拍电视剧的张震及“夫妻档”冯绍峰和赵丽颖。

20181125_enews_smchina2_Small.jpg
章子怡阔别电视多年回归,与周一围演出《帝凰业》,颇受瞩目。 (图:网络)

这些大咖中,汤唯与朱亚文相隔10年后再度参与电视剧《大明皇妃孙若微传》的演出,据了解,《大》剧制作人共花了八个月的时间说服汤唯,而为把角色演好,汤唯还找人教导古代明朝礼仪,学习明朝历史文化、各种台词发音。

而章子怡破例回归也引起话题,接拍的《江河故人》从一开始传出的张震、胡歌到刘烨,最终定案为周一围演出。

20181125_enews_smchina4_Small.jpg
陈晓和陈乔恩在《独孤皇后》合作。(图:网络)

《延禧》佘诗曼 秦岚 许凯各有新作

《延禧攻略》虽播毕,但不少粉丝依然期待剧中演员佘诗曼、秦岚、吴谨言、聂远、许凯等很快有新作品播映。

据媒体报道,除了吴谨言和聂远的《皓镧传》之外,佘诗曼将在年底到中国拍摄民初剧,而秦岚也拍了《外八行》,至于许凯也与白鹿搭档演出《招摇》,两人还因此传出绯闻。一般预料,《外八行》与《招摇》将在明年播映。不过,盛传多时的《延禧攻略》“番外篇”则不在2019年必看的中国剧名单中。

另,虽然范冰冰的逃税事件已经告一段落,但或许因主角之一高云翔在澳大利亚涉嫌性侵案尚未解决,因此两人主演的《巴清传》至今依然播映无期。

20181125_enews_smchina3_Small.jpg
高伟光和迪丽热巴在《三生三世枕上书》中结情缘。(图:网络)

明年必看中国剧

1.《大明皇妃孙若微》(汤唯、朱亚文、张艺兴主演;优酷播映)
2.《独孤皇后》(陈乔恩、陈晓主演;优酷)
3.《火王之破晓之战》(陈柏霖、景甜主演;芒果TV、爱奇 艺、湖南卫视)
4.《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赵丽颖、冯绍峰主演; 芒果TV、爱奇艺、湖南卫视)
5.《三生三世枕上书》(高伟光、迪丽热巴主演;腾讯)
6.《江山故人》(章子怡、周一围主演)
7.《小女花不弃》(林依晨、张彬彬主演)
8.《外八行》(秦岚、欧豪、谭松韵主演)
9.《招摇》(白鹿、许凯主演)
10.《宸汐缘》(张震,倪妮主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