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掀拍“手机惹祸”电影热潮

冯小刚2003年执导《手机》(左),2016年与余文乐合演电影《手机芯战》(右)。(互联网)
冯小刚2003年执导《手机》(左),2016年与余文乐合演电影《手机芯战》(右)。(互联网)

字体大小:

全球掀拍“手机引发危机”电影热潮,中韩日纷纷以手机为题材,拍摄各类型“手机惹祸”的故事。

电子科技发达,手机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用品,而它里头也隐藏了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隐私与秘密,电影人就抓准了这类敏感性的题材,不约而同拍摄了与手机有关的电影,引发了拍摄“手机故事”的热潮,像刚在上周四本地放映的韩国电影《亲密陌生人》。

其实早在2003年,中国导演冯小刚就以手机为题材拍摄了由葛优、徐帆及范冰冰主演的《手机》一片,当时适逢手机刚普及,片中写实的描述“手机绑架生活”,引起广大观众的共鸣及深思,以致《手机》也以5600万人民币(约1109万新元)的累计票房,成为该年中国年度电影票房冠军。

feng_xiao_gang_2003nian_zhi_dao_shou_ji_you_ge_you_fan_bing_bing_xu_fan_deng_zhu_yan__Medium.jpg
冯小刚2003年执导《手机》,由葛优、范冰冰、徐帆等主演。(互联网)

之后,冯小刚在2016年与余文乐曾为一中国手机品牌,首次拍档合演了一部短片《手机芯战》。

feng_xiao_gang_yu_yu_wen_le_he_yan_dian_ying_shou_ji_xin_zhan__Medium.jpg
冯小刚与余文乐合演电影《手机芯战》。(互联网)

今年6月,华谊兄弟宣布2019年开拍电影名单,冯小刚执导的《手机2》名列在内。但由于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认为,当年《手机》男主角是在影射他本人,因此不满开拍续集,进而与冯小刚、范冰冰等人发生争执,结果意外牵扯出范冰冰“阴阳合约”一事,令她目前的演艺事业陷入停摆状态。

欧洲也抢拍

以手机为故事的意大利电影《完美陌生人》掀起欧洲抢拍手机故事电影热潮。

yi_da_li_dian_ying_wan_mei_mo_sheng_ren_yu_2016nian_2yue_zai_dang_di_kai_ying__Medium.jpg
意大利电影《完美陌生人》于2016年2月在当地开映。(互联网)

2016年,意大利电影《完美陌生人》讲述了七个男女聚餐时大玩“共享”手机简讯内容游戏,使彼此之间的感情生变。由于影片对人物心理有深刻描绘,令时刻离不开手机的都市人产生强烈共鸣,也因而使此片在三年内被欧洲多个国家包括法国、德国、俄罗斯等翻拍了八个版本。去年,韩国片商也相中此片进行了重拍,并取名为《亲密陌生人》

此外,月初日本上映的《虽然只是弄丢了手机》,也以手机为题材,故事讲述麻美(北川景子饰)的男友手机失窃后,她开始收到奇怪的联络与简讯。同时间,一宗连续杀人案竟与麻美也有关联。

由此可见,各类“手机惹祸”题材的影片能令观众产生共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