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昱清自降50%片酬 拍本地短片《罪》

王昱清(左)与《罪》原型人物谢华忠。(林泽锐摄)
王昱清(左)与《罪》原型人物谢华忠。(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王昱清自降50%片酬拍新加坡短片《罪》,15岁小儿子要当咖哩菲“赚钱”,被王昱清一口拒绝!

“15短片”由总监制云晖翔与全国志愿服务与慈善中心(NVPC)合作,号召15名导演包括邱金海、唐永健、K Rajagopal(拉加歌帕)、巫俊锋、蔡于位、钟育伦、纪水山、洪温汉、陈敬音与邱金海等各自导一部发人省思,传递真善美信念的电影短片。

当中,由年轻导演纪水山操刀的《罪》故事讲述一名坏孩子行为乖张,妄顾法纪,被视为社会的“垃圾”,但就是有这么一个警长,希望见到坏孩子改过自新,在法庭上,他以一句”垃圾都可以回收,为什么他(坏孩子)不可以(给予机会)?”打动了法官。

王昱清就是饰演那一位“警长”Mr.Chia(原型人物谢华忠),深知短片《罪》预算少,自减超过50%片酬,领”车马费”助拍。

拍《罪》时,王昱清驾车到马来西亚,导演纪水山在一旧车场用手机为他试镜,原剧本以英语撰写,王昱清将剧本对白翻成福建方言,片中的Mr.Chia对坏孩子诱诱善导,回想家中有儿初成长,王昱清深感家长不易为。

王昱清育有二子,曾是严父,对儿子动辄藤条侍候,但近两三年,他尝试跟儿子改以‘兄弟’方式相处:“不当‘兄弟’,他们什么都不会跟你说!”

儿子要当咖哩菲遭拒

“大儿子王胤凯(16岁)、小儿子王绍恩(15岁)处在叛逆期,会顶嘴,大儿子爱下厨,小儿子有表演天分,会吹笛、弹钢琴、模仿、口技不错,他趁学校放假跟我说要去拍戏当咖哩菲,他说‘我要赚钱’!”

王昱清不准儿子拍戏,一来儿子念中三,希望他专心学业,二来儿子拍戏时要是态度不佳,他身为星爸很难做人。

“太太曾劝我不要给孩子太多压力,学业成绩及格就要感到安慰了,逼得太紧,万一出了事就后悔莫及。”王昱清苦笑。

蔡于位拍《修女》辅导死囚

蔡于位拍短片《修女》(Sister)生动刻划修女Gerard如何辅导狱中女死囚,巫俊锋拍女护士上门照顾爱之病患者。

20181130_entertainment_sin_Large.jpg
(左起)社会企业家郭美雯、导演纪水山、蔡于位、钟育伦与“15短片”总监制云晖翔。

15部短片取材自真人真事,展现小人物的大爱精神,像蔡于位透过修女Gerard,深刻地捕捉了女囚在执行死刑前,如何从懊恼忏悔意图逃避到坦然面对自己的恶行,修女昨天(11月29日)到首映礼现场,幽默说自身故事搬上银幕,她却没片酬可领。

巫俊锋拍《爱瘟》(Plague)描绘女护士对照顾爱之病患者的大无畏,全片一镜到底,导演功力深厚;钟育伦拍的是《珊蒂》(Shanti)讲述公寓住户对女保安的关怀,是一部拍得很温暖的短片,拉加歌帕拍《三生有幸》(The T(h)ree Lives)以一个陌生人引领盲女过马路长达5年的好人好事做主干,出现在画面上的人全在不知情下被拍,特别真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