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谈节目为男女思维解谜

字体大小:

恕我直言

可在互联网观赏

蔡康永和江疏影搭档主持的《恕我直言》,号称是为男女思维解谜的中国清谈节目,宣传标语是“我们之间的距离只差一次恕我直言”。

以两性关系为讨论主题,每集邀请两位嘉宾,和主持人及来自各行各业人士组成的“直言家族”谈论各种话题,再公布针对各种话题对大众的调查结果,得出所谓最理想的相处之道。

嘉宾以中国大陆艺人为主

因为有台湾的主持人蔡康永,我以为嘉宾会更多元化,尤其第一集请来《流星花园》的徐熙媛和朱孝天同台,不过后来发现这11集基本上都是中国大陆的艺人。

另一位主持人是中国大陆女星江疏影,气质清新,爽朗不忸怩,不过面对蔡康永还有一众口才不俗的嘉宾,存在感不算太强,唯一亮点是时不时被拿出来当话题的旧爱胡歌。

金钱面前,果然人人得低头。每集循环式看蔡才子念着冗长的洋酒赞助商广告台词,说着“尴尬硬撑不容易”,再喝酒干杯“一杯顶尴尬”,不厌其烦向嘉宾介绍会说话的洋酒杯垫,我也觉得既尴尬又不是滋味。

节目设定的话题包括坦白、分手、关怀、吵架、婚姻、职场等,其实都是老生常谈。不过人类本来也总是作茧自缚,不断犯下相同的错误,永恒为着同样的事情烦恼。明星嘉宾边谈边泄露私密生活,某程度上也满足了观众的八卦心态。

嘉宾愈呛愈好看

这类节目,嘉宾非常关键,基本上愈呛愈好看,所以好恶分明的宁静和毒舌的主持人涂磊拍成了两集是合理的处理。

香港女星佘诗曼在《延禧攻略》大热的时候,也上了节目,稍稍透露了些许爱情观与过去的情史。最新一期的嘉宾是作家导演郭敬明,谈的不是爱情,而是从老板的角度传授包括加薪等的职场攻略。

寻找有共鸣的人生观,听听金句,当作娱乐,或许迷惘时派得上用场呢……

金句小汇集

——不要被爱情安排了人生,而应该去安排爱情。

——到底是先有了女人的管束,还是先有了男人的撒谎……女生过于拷问的方式,其实就是在乌鸦身上找一根白羽毛。

——马上的认错一定不真诚,正常的认错肯定先狡辩再认错。最讨厌的是认错以后,反过来再狡辩。

——女人如果完全像水一样,那么关键的时刻也无法给爱人保护。

——女人不能专注于女字,也不能只有女儿性和母性,从而忽略了妻性。不知道如何平等对待男性,要嘛就付出像个老妈子,要嘛就做得要死像个顽劣的少女,很少做到像个妻子一样公平对待。

——世界上唯一不能商量的东西是生死,谁先死谁后死,所以如果夫妻在生死之外的事情还不商量不尽可能去满足对方,干嘛要结婚?结婚这事就是让你不自在又觉得有甜蜜感。

——谁也不会心甘情愿地让别人来分我的劳动果实,爱你的时候那叫分享,不爱你的时候就觉得你闲得闲死、累得累死我。

——只要你有目标,一切就是过程;只要你没有目标,那你就是在苦挨,在等着变化被动的来临。

已读不回(首播)

U频道 晚上9.00

新传媒Toggle首度与ViuTV合拍悬疑网络剧,陈泂江、雅慧、徐鸣杰、沈琳宸、黄又南、罗家英跨地域合作。10个互不相识的人到新加坡出席葬礼,女主角毕念夏发短信给死者陈方行,竟收到“已读不回”的双蓝剔!念夏大惊以为有鬼,求助于坐在旁边的男主角莫思冬。葬礼上怪事连连,思冬认定有人恶作剧,但因对念夏一见钟情,借调查事件约会念夏。

黑骑士

U频道 晚上10.00

主演:金来沅、申世景。文秀浩每年圣诞都会到斯洛文尼亚等待一名女士出现。郑海拉一向事事不顺,她梦到小时候在雪伦裁缝店订做大衣。一觉醒来,梦中的大衣出现在她面前,穿上后好运渐渐向她走近……

演员的自我修养 An Actor Prepare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Jeremy Irons饰演的父亲是自视甚高的演员,Jack Huston饰演性格迥异的儿子。身体不适的父亲因为要从洛杉矶赶往纽约参加女儿的婚礼,不得不在儿子的陪伴下开始“特殊旅行”。

迷镇 Suburbicon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主演:Matt Damon、Julianne Moore、Oscar Isaac。20世纪50年代僻静的小镇,中年男子加德纳的妻子在家中被杀害,由此引发出一连串勒索、骗保、迷情事件。加德纳家对面邻居搬来了一家黑人,整个小镇的宁静被打破了,家庭危机和小镇危机交织在一起……

圣诞节恐怖故事 A Christmas Horror Story

Thrill(星和Ch618,新电信Ch415) 晚上9.00

几个高中生调查发生在圣诞节前的神秘凶杀案;一对夫妻去雪地树林砍圣诞树之后,他们的小儿子举止怪异;一个家庭在冬日仙境中被圣诞恶魔坎卜斯追杀,此时,圣诞老人正抵挡僵尸精灵们……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 The Good, The Bad, The Weird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宋康昊、李炳宪、郑雨盛。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世界大乱,朝鲜半岛被日本帝国侵占之后,不少朝鲜人逃至中国边境的辽阔荒野,要在这个贫瘠的平原上求生,这些离乡别井的朝鲜人被迫当上土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