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金钟“对手” 郭书瑶温贞菱否认不和传言

金钟视后温贞菱(右)及新人范少勋(左)与郭书瑶合演《通灵少女》第二季。(HBO Asia提供)
金钟视后温贞菱(右)及新人范少勋(左)与郭书瑶合演《通灵少女》第二季。(HBO Asia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女星郭书瑶(瑶瑶)目前正与去年金钟视后温贞菱一起合拍《通灵少女》第二季。有趣的是,两人曾是“死对头”,去年一起角逐金钟奖“最佳女主角”,结果由温贞菱胜出。早前也有消息传出瑶瑶和温贞菱不和,不知是否与金钟奖有关。

瑶瑶在台湾接受《联合早报》的专访时否认不和传言,与昔日金钟“敌手”合作一点都不会感到尴尬。瑶瑶笑说大家在剧中共患难共生死,温贞菱是她的救命恩人,两人没可能不和,“我觉得(与温贞菱)合作蛮好的,就是厉害的演员齐聚一堂,大家会想看,我也很开心!”

温贞菱也对不和之说感到奇怪,强调大家相处得很好,不知为何有这样的传闻。“我觉得是缘分在帮我们。得不得奖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我当下觉得谁赢都没有关系,因为我们都交出了最好的成绩单。如果将来遇到一起,大家演技都会变得更好。”

范少勋减8公斤演病夫

第二季《通灵少女》除了温贞菱加入,另一名新演员是新人范少勋。26岁的温贞菱饰演瑶瑶的学妹晓彤,是个性比较孤独的书呆子。25岁的范少勋则饰演一名患有哮喘病的高中生。

20181205_showbiz_theteenagepsychic_Large.jpg
郭书瑶在《通灵少女》饰演有通灵体质的高中女生小真,晚上在宫庙当仙姑。(HBO Asia提供)

问两人如何诠释17岁高中生,范少勋回答:“我们都经历过那个年代,我觉得高中生做事情很单纯,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反而现在长大了很多事会有很复杂的想法或包袱。”他也特地减重8公斤,让自己看起来体弱多病。

温贞菱则说:“高中生面对事情情绪比较直接,有直觉反应,不会想那么多。”她坦承很怀念以前求学的时光,到高中拍摄时,看到真的高中生,“会觉得这时候真的是很青春、很美好。”

第一季男主角蔡凡熙在戏中过世,如果要被赐死的话,温贞菱希望能自然离开人世,“我是蛮喜欢大海的,但是淹死很痛苦。自然死比较好,最好是年纪很大,快乐地离开,希望戏里我喜爱的朋友们会记得我。”瑶瑶听了马上接话:“我想好好活着,这部戏谁敢赐死我?”让周围工作人员笑出声。

拍《通灵少女》 瑶瑶:即喜欢也害怕

《通》已拍到第二季,问瑶瑶是否会想一直拍下去?她表示现在最重要是先拍好第二季:“《通灵少女》好玩的是我很喜欢它,也很害怕它,因为每次遇到的困难都是我无法想象的。第一季讲生离死别已经够难,第二季更难!我现在只想把第二季完成就好,完全不敢想以后有多少季。”

“要从通灵少女拍到少妇、少奶奶,到阿嫲,好累哦,有处理不完的灵异事情!”她笑说如果观众愿意看的话,HBO愿意拍,编剧写得出来,“我希望可以演,哈哈!”

HBO频道(星和视界Ch601)将在12月15日(星期六)上午10时15分,与16日(星期天)上午9时50分,分两天以马拉松形式播出《通灵少女》第一季。观众也可通过HBO On Demand(星和视界Ch602)或HBO Go随时观赏。八集的《通灵少女》第二季则将在明年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