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带“锋味战队” 与世界名厨较量

字体大小:

锋味(首播)

e乐台(新电信电视Ch11/501)每周四 晚上9.00

由谢霆挂帅“掌厨”的户外美食节目《十二道锋味》由浙江卫视、英皇娱乐及蓝天下传媒联合出品,于2014年首次推出,节目一做三季,谢霆锋邀请中港台明星,包括赵薇、范冰冰、张家辉、房祖名、蔡卓妍(阿Sa)等友人到世界各地吃吃喝喝,展开美食之旅。

这个节目去年改名为《锋味》,改由锋味控股、英皇北京文化及优酷网联合出品,节目形式也改变为谢霆锋和明星好友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厨艺高手的挑战,同时带观众一起探索充满魅力的异国人文风情。

谢霆锋初出道时是“叛逆摇滚青年”,2000年之后开始创业,展现新的“总裁”形象,过去三季的《十二道》大受欢迎,谢霆锋成功建立属于自己的食品品牌,还转型为“厨神”。

没了“十二道”的《锋味》去年12月首播,节目播出平台从原先的卫视台变成网络平台,谢霆锋也从节目的核心艺人,成为《锋味》的老板、投资人。

节目转型吸引年轻观众

《锋味》重在比拼美食制作功力,与《十二道》最大的不同是,谢霆锋拿出180万人民币(约35万新元)的奖金,奖励有梦想的年轻厨师,从层层海选中选出八名主厨与他组成“锋味战队”,与世界各地名厨较量。

总导演褚盟说做出改变的最大原因,在于节目希望观众能更加年轻化。

从艺人嘉宾选择上,也可看出这一点:《十二道》艺人有张曼玉、范冰冰、舒淇和杨紫琼等大牌,《锋味》则换上阮经天、陈伟霆、邓紫棋、王嘉尔等年轻人的偶像。

节目的转变显然奏效,褚盟说,《锋味》首播突破1.5亿的播放量,之前《十二道》全网的播放量仅3000多万,“《十二道》与网友的互动非常少,新的《锋味》更具‘网感’。”

女厨师高丹艺最后夺冠

《锋味》于香港、中国上海、新西兰、意大利帕尓玛、泰国普吉岛等取景,星级阵容包括陈伟霆、徐熙娣(小S)、钟欣潼(阿娇)、容祖儿、阮经天、邓紫棋、冯德伦、王嘉尔、王祖蓝和李亚男等。

每一期节目都有不同的主题料理,谢霆锋携一名明星好友和两名红人帮厨挑战各地厨神,一分高下,淘汰水准差的帮厨。

历时三个月的环球美食对决,最后一期节目谢霆锋和嘉宾阮经天到挪威,而《锋味》四强“锋厨”也进行终极PK,最终唯一打入四强的女厨师高丹艺凭大胆创新的料理夺冠。

两季《锋味》接续播出

第一季《锋味》今晚将在本地e乐台频道播出,上个月已在中国播出的第二季也将在本地紧接第一季播出。第二季节目除了依然有谢霆锋强大的朋友圈、美食新感悟,以及原创的“当地人厨房”等新环节,也将强化突出对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播。

谢霆锋在《锋味2》将携明星好友林依晨、吴彦祖、宋茜等到中国成都、俄罗斯圣彼得堡、捷克布拉格等,体验当地独特的美食文化,他也将与每一位明星嘉宾拜访一名“锋味之友”,并为他们量身打造一道专属的“锋味”。

心跳砰砰响 Hearts Beat Loud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Nick Offerman、Kiersey Clemons。讲述在纽约开唱片店的男人,在女儿即将离家上大学的最后一个暑期,面临着同时失去唱片店和女儿的艰难局面。

千年来说对不起

8频道 晚上9.00

采月决定借助超级雷暴,让耀进恢复记忆,约耀进见面。耀进赴约前,唐心来找他告白,耀进惊喜也困惑。土地公打电话告知采月可能有生命危险,耀进匆忙离开。耀进被雷打中,果然恢复孙悟空的记忆,却因怀恨采月,打算杀死她。

焦点

8频道 晚上10.30

中新天津生态城今年庆祝开发十周年。新加坡和中国合作将这片盐碱荒滩开发成绿化、低碳排放、可持续及有经济活力的先进城市。节目实地观察它十年来取得的进展。

线人2

U频道 晚上9.00

在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地区,有一族群自称为东干人,说的是古老的陕西和甘肃话。马背民族的豪爽天性,感染了离乡背井的东干人,风霜雨露中落地生根。让我们跟着线人一起了解东干人的文化和生活状况。

劫孕 Inside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孕妇莎拉(Rachel Nichols 饰)因车祸失去挚爱的老公,也失去了听觉。绝望的她选择重新振作,独自在郊区的宁静小屋生活,意想不到的厄运突然在圣诞夜来袭。一名不速之客(Laura Harring饰)将莎拉迷昏,诡异的是她的目标不是财物,而是莎拉肚里的婴儿。这宗骇人的劫孕事件,在一个没有出路的密室,孤立无援的莎拉要如何逃出人间炼狱?

假如爱有天意 The Classic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孙彦真、曹承佑、赵寅成。讲述大学生智惠无意中找到母亲主熙留下的日记,重温主熙的初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