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靠“意外”营造惊喜

薇拉戴维丝(右) 在《寡妇》有多场思念丈夫的戏,为电影添加了许多张力。
薇拉戴维丝(右) 在《寡妇》有多场思念丈夫的戏,为电影添加了许多张力。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在“意外”中营造惊喜:《寡妇》中四个抢劫犯的遗孀致力完成丈夫未完成的抢劫;《生命中的美好意外》一场意外掀起三代人故事;《移动城市:致命引擎》的故事从男主角意外遇到刀疤女开始,《大坏狐狸的故事》因小宝宝的意外出现,掀起农场涟漪。


寡妇 Widows(M18)

娱乐性★★☆ / 艺术性★★★☆

导演:Steve McQueen(史提夫麦昆)

演员:Viola Davis(薇拉戴维丝)、Liam Neeson(利安尼逊)、 Michelle Rodriguez(米歇尔罗德里格兹)、Elizabeth Debicki(伊丽莎白德比齐)

故事:根据1980年代英国同名迷你电视剧集改编,故事叙述Veronica(薇拉戴维丝饰)某天收到先生Harry的死讯,从警方口中得知原来他是一个犯罪累累的抢劫犯,与另外三名同党在爆炸中丧生。她除了无法接受丈夫生前的种种犯罪行为,更被威胁如果无法短时间还清丈夫的大笔债务将遭报复。走投无路的她只好与其他已故党羽的寡妇联手,将丈夫生前未完成的犯罪计划付诸行动。

短评:薇拉戴维丝一如既往以精湛的演技让观众们信服,其中有两场戏最让我印象深刻。第一场是她因为思念先生,在床上想象丈夫陪伴的独角戏;另一场是她看到丈夫惯用的酒瓶后,强忍泪水内心煎熬的戏,两者在情绪上都非常有张力。

另外,在《逃出绝命镇》(Get Out)中表现突出的Daniel Kaluuya(丹尼尔卡鲁亚)在此片中饰演心狠手辣的黑帮老大,皮笑肉不笑的演出,让人看了不寒而栗。


20181206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生命中的美好意外》采多线交织叙事。

生命中的美好意外 Life Itself(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Dan Fogelman(丹福格尔曼)

演员:Oscar Isaac(奥斯卡伊萨克)、Olivia Wilde(奥利维亚王尔德)

故事:伊萨克饰演的威尔与奥利维亚饰演的艾比因为传奇音乐人鲍勃迪伦而相遇,两人从恋爱走向红毯,并准备迎接第一个孩子狄伦。然而一天在街角发生的意外却摧毁他们幸福的新婚生活,此次撞击泛起的涟漪横跨大西洋两岸,牵起两个家族三代人故事。

短评:金球奖视帝伊萨克搭配冷艳美女奥利维亚,火花出奇惊艳,牵动出小辈的挣扎成长与上辈的悲剧爱情,情感充沛。影片采多线交织叙事,有条不紊,然而祖母辈的桥段略生硬。


20181206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移动城市:致命引擎》正反派的博弈够紧张。

移动城市:致命引擎 Mortal Engines(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Christian Rivers (克里斯蒂安瑞沃斯)

演员:Hera Hilmar(赫拉希尔马)、Robert Sheehan(罗伯特席安)

故事:背景在后启示录时代,因核战争彻底改变地球,人们在移动的城市相互争斗,争夺世上剩余的资源。一对年轻男女发现了一个能改变世界秩序的秘密,开始拯救崩坏的世界。韩裔歌手智慧(Jihae)饰演对抗城市巨轮的组织成员方安娜,与男女主角联手消灭恶势力。

短评:《移》是今年10部超受期待的小说改编的魔幻动作冒险片,《魔戒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系列奥斯卡得奖大导Peter Jackson(彼得杰逊)操刀剧本与制作人,故事虽带悬疑但没什么大不了,片中的冒险戏份、正反派人员的博弈,让人肾上腺素飙升。

好莱坞制作今年吹起的韩风够强劲,《移》是继《疯狂富豪》《怪兽与葛林戴华德的罪行》之后,再度有韩裔演员参与的西洋大制作。《移》的旅美韩裔歌手智慧在片里中性打扮,造型酷,身手利落,她与好莱坞老戏骨雨果维明饰演的大反派展开生死斗,超吸睛。席安曾演出《不凡之路》的妥瑞氏症少年,《移》的风头却被智慧与片中刀疤脸的女主角盖过。


20181206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大坏狐狸的故事》带圣诞节的温馨氛围。

大坏狐狸的故事 The Bad Fox And Other Tales(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Patrick Imbert (帕特里克英伯特) Benjamin Renner(本杰明雷内)

演员(配音):Guillaume Darnault(纪尧姆达尔诺 )、 Damien Witecka(达米安维特卡)

故事:负责护送人类小宝宝的鹈鹕,拜托农场里的小猪、兔子和鸭子将宝宝平安送回人类母亲的手中。大坏狐狸一心想要吃掉肥美的母鸡,无奈母鸡太过强大,狐狸唯有将“魔爪”伸向母鸡正在孵的三枚鸡蛋。

短评:角色可爱,有些萌萌哒,狐狸打算把三只小鸡养大后再吃它们,小鸡却将狐狸当成了妈妈,以为自己也是狐狸,许多举动让人笑哈哈。带圣诞节氛围,故事幽默,老少咸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